黃河之首正「枯萎」
 
2001年11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11月26日訊,黃河源頭第一縣的瑪多出現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旱情,7月份以後,降水量比上年同期偏少71%,而蒸發量達196.4毫米,二者比值爲1比9,達歷年極值。

入秋之前, 大多牧草未結草籽便提前枯死,大片大片應是綠色草地的地方,已成爲荒漠和沙地。黃河、扎陵湖、黑河三鄉受旱面積達2000萬畝,布青山一帶牧草全部枯黃死亡,無產草量。花石峽、清水、黑海三鄉受旱面積達1800萬畝。全縣平均畝產牧草不足20公斤。乾旱致使全縣1599戶7640名牧民和38萬頭(只、匹)牲畜受災。2095萬畝夏秋草場可利用率只有50%至60%,30萬牲畜無法安全越冬,70%的牧民只能背井離鄉,租借他鄉草場進行放牧。


 
分享:
 
人氣:9,85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