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宣佈:布什總統百分之百反對複製人類
 
2001年11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針對麻薩諸塞州一家生物公司的研究人員宣佈達成複製初期人類胚胎的醫學突破,白宮重申,美國總統「百分之百」反對複製人類。

據法新社二十五日報導,白宮發言人米勒懷斯女士說,總統已經「百分之百」清楚表明,他反對任何型式的複製人類。
  
麻州「先進細胞科技公司」宣佈,該公司利用軀體核細胞移殖的方法,有效複製出初期的胚胎。該執行長威斯特今天辯稱,有關複製胚胎的任何研究,將純粹用在疾病治療上,利用幹細胞技術來治療有生命危險的疾病。
  
威斯特說:「我們的努力只是要幫助病人。我們談的不是有手有腳的胚胎。我們談的只是一團細胞而已。」當然無論怎樣說,這一團細胞是人的細胞,這個胚胎是人的胚胎。
  
所以國會議員們並沒這麼簡單地就被說服了,他們擔心此一科學突破可能帶來可怕的不堪設想的後果。

阿拉巴馬州共和黨參議員薛爾比在國家廣播公司「面對新聞界」節目上說:「人們擔心的是道德上的問題。生物醫學研究將來究竟會帶來什麼結果?難道只是培養試管嬰兒嗎?」

米勒懷斯說,布希總統完全支持美國衆議院通過的法案,根本禁止複製人類,她敦促參議院也儘快通過同樣法案。



 
分享:
 
人氣:8,13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