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出訪 英國政府拒絕中共大使的無理干涉
 
2001年11月2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英年度人權對話於11月21日在倫敦結束。

據悉,中英人權對話期間,英國政府向中國政府進一步施加壓力,敦促中國政府停止鎮壓法輪功,和停止對英國境內法輪功修煉者的報復、騷擾。目前,已有超過五十二位國會議員簽名,要求中國政府立即停止對英國一對法輪功修煉者夫婦的迫害,允許其英國出生的女兒合法持有中國護照。

英國政府對中國鎮壓法輪功的譴責越來越堅決。英國外交部官員透漏,在十一月初,中國國家副主席胡錦濤訪英期間,中國大使館強硬、無理地要求在胡訪問期間,不能夠看到有法輪功請願的場面。英國政府堅決拒絕了中方的無理干涉。英國警方,每次還都特別把法輪功學員的請願位置安排在胡錦濤必經之地所能看得到的地方。英國警方表示:「我們理解的請願,是務必保證請願者在請願對象視線範圍之內,才能夠稱爲請願,否則,被障擋在請願對象視線之外,那不能稱爲合法請願」。


 
分享:
 
人氣:10,00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