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對王永慶的指示落到了實處
 
2001年11月2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去年10月21日臺灣媒體消息說,臺塑集團負責人王永慶之子王文洋位於臺塑大樓內的辦公室半個月曾兩度遭竊,竊賊除盜走部分機密文件外,還包括王文洋與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之子江綿恆的合作計劃資料。另外,竊賊還拿走王文洋極爲喜愛、價值高達兩千萬新臺幣(約五百萬港元)的古董名錶。

據了解,王文洋除了被偷走古董表外,還包括一些機密文件,包括他與江綿恆的合作計劃資料,以及投資福建的海滄計劃資料。

今年一位在兩岸政商圈交遊廣闊的臺商就說,王永慶當年有意投資海滄的時候,江澤民就相當關切,並親自了解全案的進展,指示有關主管部門「要不惜一切代價將王永慶的資源拉過來」搞垮臺灣經濟。

從王文洋處遭竊出來的那些機密文件,包括他與江綿恆的合作計劃資料,以及投資福建的海滄計劃資料來看,這位臺商說的確有其事。

臺灣媒體報導,王永慶終於在今年11月1日首度坦承,當年投資漳州後石電廠是一項錯誤的投資策略,目前漳州後石電廠已經出現虧損。一年將短少近31億人民幣的營收,這當然是王永慶當初始料未及的事。

福建當局以電力「供過於求」爲由,即要求漳州後石電廠的電力打6折,王永慶迫於無奈,只得答應。

江澤民的指示落到了實處。



 
分享:
 
人氣:11,45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