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籍法輪功成員澤農天安門被捕
 
2001年11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美國之音記者嚴明多倫多報導)參加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示威請願的加拿大籍法輪功成員澤農,在一份提前寫好的聲明中表示,他們之所以要到天安門廣場去,是想讓中國民衆知道法輪功在海外的情況。澤農在天安門廣場爲法輪功呼籲後被中國警方拘留。

*澤農煉功三年*

星期二下午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請願示威,被中國政府拘捕的三十多名來自西方國家的法輪功成員中,包括加拿大多倫多二十三歲的青年澤農(Zenon)。澤農在北京時間星期二下午兩點左右,曾經打電話給多倫多的朋友,說他和同伴在天安門廣場被抓,他們遭到了中國警察的毆打。但電話隨即就被掐斷了。多倫多法輪功的發言人葉映紅介紹說,澤農是多倫多雅爾遜大學的學生,修煉法輪功已經三年。他在這次去天安門之前,留下了一份聲明,聲明表示,這次去天安門的目的,就是想告訴中國人民法輪功的真相。

*爲什麼去天安門?*

葉映紅說:「他的這封信的名字就是『我爲什麼要去天安門』。澤農就是想用他一個白人的面孔和行爲,告訴被矇騙了的中國人,法輪大法在世界各地都是受到尊重和歡迎的,只有在它的發源地卻受到這樣殘酷的打擊。」

葉映紅介紹說,據她了解,澤農和其他在天安門廣場示威的法輪功成員,在以往的法輪功活動中認識,他們很早就相約,要去天安門廣場示威請願。這一次,澤農與大家約定,星期二下午兩點在天安門廣場匯合。於是,來自美國、澳大利亞、德國、瑞士等國家的三十多名法輪功成員,各自分別進入中國,並於約定時間,準時在天安門廣場匯合了。

*示威舉動並非一時衝動*

澤農在示威時,身穿印有加拿大國旗的上衣,並打出「法輪大法好」的橫幅,向周圍的羣衆揮舞。葉映紅介紹說,澤農在他的聲明中表示,他參加這次行動是經過慎重考慮的。葉映紅:「他在聲明裏非常清楚地寫到,『我不是一時的衝動,不是頭腦發熱才去的。我是非常清醒理智的作了這樣的決定』。」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道,中國官方已經決定,把所有參加天安門廣場示威的三十多名西方人士驅逐出境。在此之前,加拿大駐北京大使館曾經與中國外交部聯繫,希望了解被拘捕的加拿大人的情況。


 
分享:
 
人氣:8,95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