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A德国新闻社:发生在天安门广场的真实一幕
 
2001年11月2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DPA德国新闻社11月20日发自北京的消息说,星期二,北京警方逮捕了33名在天安门示威的外国法轮功学员。这些示威者高举中英文的横幅“真善忍”,他们还手捧白色花圈,以示悼念被中国警方迫害至死的300多名中国法轮功同修。北京警方动用了至少四辆面包车和其他车辆向这些外国法轮功学员,并在五分钟之内逮捕了所有这些示威者。

其中一名法轮功示威者横穿天安门广场,高举横幅,边跑边高喊“全世界都知道法轮功好!加拿大知道! 欧洲知道!”这名示威者被一名便衣警察扑倒在地。

警察和便衣一起扑向示威的外国法轮功学员,几名抗拒被捕的示威者被强行押上警车。

一名瑞士籍的西方法轮功学员在距离天安门广场2-3分钟车距的警察局通过手机说“整个过程有点ROUGH(粗暴、虐待)。”他还说,所有这33名示威的外国西方法轮功学员全部被关押在一个地点。

这次集体示威的外国西方法轮功学员有8名来自德国,4名来自瑞士,其他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瑞典和澳大利亚。示威者在事前曾发布声明,指出这次示威是抗议中国政府残酷迫害中国法轮功学员。

德国驻北京大使馆还确认了被捕的还有一名在场关注示威的德国记者。

自1999年4月法轮功学员在中南海和平请愿后,中国政府以“邪教”的罪名镇压法轮功。本月初,联合国人权署高级顾问玛丽·罗滨逊说她对中国政府残酷迫害中国法轮功学员人权的报告表示强烈不安。

她说中国镇压法轮功导致中国在“自由言论和集会的人权状况方面有所倒退。”她还说,她已就法轮功学员所遭受的“全面严重的人权迫害”情况提请中国政府关注,其中包括对女性法轮功学员施行的性迫害。

「人民报编译部」11月20日编译


 
分享:
 
人气:10,77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