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權受阻:江澤民懷疑喬石背後下刀子
 
2001年11月2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爲了十六大能夠繼續連任,江澤民費盡了心機。現在他最怕的就是胡錦濤動靜小、調子低、什麼事都照着他的意思辦,還真讓他找不出廢黜這個「王儲」的理由。

十六大就快到了,江澤民不能不多做幾手準備,能繼續留任更好,萬一不成,也要爲他卸任後繼續控制政局做準備。前些時候,江提出仿照美國國家安全會的體制,在中國建立「國家安全委員會」。

按美國白宮體制,由美國總統、副總統、國務卿、國防部長、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中情局長及國家安全顧問組成的國安會是美國有關國家安全事務的最高決策班子。

據內部透露說,按江澤民的設想,這個中國國安會將作爲外交與國家安全戰略的策劃與協調機構,而首任主席將由他擔任,也就是說,如果十六大當不成國家主席,那擔任的國安會總統級首任主席和胡錦濤擔任的國家主席是平級的。繞了個大彎,還是抓住權力不肯鬆手。

據北京消息人士說,江澤民提出設立中國的國安會,表面上是爲提高處理國家安全及危機的能力,實際上是爲江澤民退出總書記位後好繼續控制政局而度身定造的一個機構,該機構猶如一個小內閣,可以凌駕在中央之上。

江澤民的夢確實做的滴水不漏,可睜開眼卻發現現實並不美妙。最近一篇內部發表的學術報告極力貶低國安會的地位。該報告竟將各國國安會及情冶系統的權限與等級相比較,最後的結論是:國安會可以成立,但級別不能超過部委。

據聞江澤民一聽氣得把一個景德鎮精品茶杯摔在地上。這不是成心噁心江主席嗎?前幾天近八十歲的老江還鬧着提拔一批30多歲「孫子輩」的省部級幹部好指揮,現在這篇文章不是讓「孫子」騎到「爺爺」頭上拉屎嗎?

經查,大膽提出報告的作者是幾位社會學者,江澤民不相信他們有那麼大的膽子和自己明火執仗地幹,斷自己的仕途,老江懷疑是喬石在背後搗鬼,現已下令追查背景。


 
分享:
 
人氣:12,98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