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一鏡:錢其琛甩臉子給唐家璇
 
2001年11月1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在上海亞太經合會記者會上,中共外長唐家璇厲聲指責臺灣記者,說「中共」已是歷史名詞,然後又粗暴喝止臺灣經濟部長林信義的發言解釋,在電視播出後,臺灣民衆深感受辱,反彈強烈,民進黨和陳水扁爲此大聲抗共,引起中共高層的注意。

以言行穩健著稱主管外事的副總理錢其琛對唐家璇的表現極不滿意,在內部會上批評了唐家璇缺乏彈性。錢其琛批評唐家璇說:「在國際會議上我們表現可以更有彈性一點。你可以讓他(林信義)補充,他講了你再補充,主動權還是在我們手上。」據悉當時錢其琛儘量放平語氣,但臉色卻很難看。

知情的消息人士指出,姿態強硬,鬥爭性強,缺乏外交官彬彬有禮風度等,是中共外交官的通病,而非唐家璇所獨有。唐家璇敢在國際會議上撒潑,沒有背後的支持,他敢嗎?就象911事件發生後,若不是中共當局引導那些網友罵美國,哪個敢罵?哪個罵了不得進局子、判刑?所以中共的官員不好當啊,出了紕露自己兜着走,例如孫玉璽就是個最好的例子。

現當權的一批外交官,都有文革背景,有的就是紅衛兵造反派出身,如前外交部發言人,現中國駐法大使吳建民就是一名造反派頭頭,一身的「造反派脾氣」。像現任副外長李肇星任駐美大使時,也被親中僑界譏諷爲「鬥雞公」,經常讓海外的觀衆在電視上看到他惡形惡相寧左勿右的表演,所以以致現在有人一提李肇星就哈哈大笑,說:「這樣的人還能回國升官,當副部長?看來大陸升官不管德才兼備,只顧看馬屁拍得響不響。這樣搞下去,國家怎麼能好得了?」

連中共收買的海外人士都看不下去,也向外交部提過意見,說中國外交官無外交官風度,在海外影響很壞。但光用「積習難改」來搪塞就行了嗎?根本問題不在這裏。

您看中共中央江主席4月5日在智利訪問時的表現,唐家璇、李肇星、吳建民們能比得了嗎?


上樑不正下樑歪




 
分享:
 
人氣:16,81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