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住客指警方逐戶登門手法卑劣
 
2001年11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蘋果日報11月17日訊,自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從跑馬地遷往西環後,香港法輪功學員風雨不改在門外靜坐已踏入第三個月。警方繼上週六強行清拆靜坐橫額後,本週行動進一步升級,派出五至六名警員到中聯辦附近的樓宇,逐戶拍門徵詢住客曾否受法輪功滋擾。有住客批評警方的做法擾民,更有立法會議員質疑警方挑動市民對立情緒,濫用警權。
報導說姜佔美是中聯辦旁一大廈的住客,他對警方逐戶拍門詢問住客法輪功練功是否滋擾極之不滿,認爲浪費警力。

雖然中聯辦大樓正門外禁止法輪功學員練功,但法輪功學員行人路一旁靜坐,同樣挑起警方神經。

報導說法輪功學員由本年八月開始,每天朝六晚十在中聯辦面向幹諾道西的行人路外靜坐練功。警方上週六突然聯同食物環境衛生署人員,以沒有申請張貼橫額爲由,清拆寫上「剷除江澤民國家恐怖主義」的橫額。而警方針對法輪功的行動更進一步升級,其中一名居於中聯辦毗鄰昌寧大廈的住客姜佔美表示,包括一名軍裝警員在內的五男一女警員週二晚到昌寧大廈,逐家逐戶拍門調查,詢問住客曾否受法輪功學員滋擾,若有的話可以在警員攜同的文件上簽名。

明顯有政治目的

曾擔任英國海軍五十年的姜佔美批評,警方上樓拍門的舉動明顯有政治目的。他說:「西環又唔系沒賊捉,點解要時間針對法輪功?」他還說:「香港政府胸襟如果這麼窄,那麼香港都沒得救啦!」

蘋果記者昨晚到昌寧大廈訪問過超過十名住客,普遍認爲法輪功練功對住客的日常生活沒有影響,但相信警方的做法也出於「關心市民」的用意。其中一名住客更清楚記得,警方曾向住戶問四大問題,包括曾否受法輪功學員騷擾?有沒有收過有關法輪功的傳單?有沒有人遊說加入法輪功?以及法輪功學員有否要求住戶捐錢?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涂謹申批評警方的做法挑動市民的對立情緒,對社會不利。他指出,警方過去只會在調查重大案件如謀殺案時,主動上樓拍門要求住客提供線索,今次事件明顯是「政治迫害」,企圖以民意打壓法輪功。

民建聯保安政策發言人劉江華則認爲,警方在收到市民投訴後作出跟進無可厚非,但出動五至六名警員上樓收集意見則「好大陣仗」。

他說:「今次性質唔系大案,警方都要有解釋。」香港人權監察也指出,昨日是聯合國的國際容忍日,政府應更尊重不同族羣、政見及宗教信仰人士。

不過,警方發言人否認警方的行動有政治目的,強調警方只是收到一間物業管理公司轉介有關物業一些住戶的投訴,指附近示威人士阻街和滋擾,警方是依一貫做法進行調查,向住戶查問確定投訴。警方至今共接獲七宗有關法輪功學員在中聯辦外練功的投訴。

摘自(大紀元)

 
分享:
 
人氣:8,90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