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把球踢给了董建华(图)
 
2001年11月1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江泽民把中国搞得一团糟,让总理都睡不安稳,香港回归后,江泽民在五月出席了27个小时的香港「财富论坛」就不但使香港耗资巨大,而且搞得人仰马翻。现在北京通知各省支持香港走出困境。

「香港明天会更好」基金发表预测,说香港明年的经济增长会调低。「明天会更好」不是打正旗号要唱好香港,要市民相信「祖国好、香港好」,而是唱反调,暗示「祖国不好、香港也好不了」,看来这块招牌应该改成「明天会更坏」了。

继台北市长马英九后,台湾总统陈水扁14日再向行政长官董建华提出访台的邀请,并形容香港是两岸进一步对话的「最佳平台」。他更自爆在未上任总统前,曾两度申请赴港被拒。

据明报15日报导说,董建华明显对陈水扁的邀请反应冷淡,他透过发言人表明,现时没有访台计划,但期望将来有机会到访。发言人重申,国家统一是全球华人的共同愿望,希望台湾领导人早日接受「一个中国」的原则达成国家统一。

陈水扁14日在接见台大香港校友会成员时表示,香港在两岸历史上,一直扮演相当成功的中介者角色。随着台湾和中国入世后,日后两岸仍须就亚太经合会议、世贸及「三通」等议题作进一步对话、协商,他希望香港将来能继续扮演两岸的最佳触媒、桥梁、作为平衡者的角色。

他续谓,纵使对岸不欢迎他,但他要代表「中华民国」政府与人民,诚心地表达对董建华的邀请之意,并希望台大香港校友会代表团长周亦卿代为转达,因为台港关系毕竟非常密切,董建华如愿意到台湾来,这是台湾人民所乐见的。他还表示欢迎国家主席江泽民及国务院总理朱镕基等领导人访台。

陈水扁又意有所指地表示,香港之所以能够维持「一国两制」的现状,是因为有台湾的存在。

虽然香港表面上维持着「一国两制」,可是董建华只要见了江泽民,那笑容甚为灿烂。哪里还敢说半个「不」字。所以那「一国两制」不过是个障眼法罢了,阿扁把中共看得很透。



 
分享:
 
人气:9,11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