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挟带8名外国人质败出首都
 
2001年11月1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阿富汗反对派北方联盟13日称已经完全占领首都喀布尔。塔利班部队的坦克和装甲车据悉从12日深夜就开始撤出喀布尔,塔利班并带走了较早前被扣留的8名外国宗教人员,作为他们今后讨价还价的武器。

北方联盟少量部队13日清晨已进占首都。目击者说,喀布尔街头已经见不到塔利班的踪影,先前被塔利班囚禁的犯人都已逃出监狱。部份市民更夹道欢迎北方联盟士兵进入喀布尔。

综合外电报道,北方联盟武装发言人表示,目前只有少数部队占据喀布尔的几座重要建筑,大部份部队还驻扎在喀布尔城外,并声称将会追击逃往西部的塔利班部队。

美国总统布什12日对反塔利班武装北方联盟在阿富汗北部取得的军事上的进展表示满意,但他重申反对北方联盟进占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布什是当天在俄罗斯总统普京访美前夕接受俄媒体采访时作出上述表态的。他说,普京完全了解喀布尔的重要性,知道喀布尔一旦获得“解放”,应当成为一座属于阿富汗各个民族的城市。

布什表示,美俄双方均认为,一个稳定的后塔利班政权必须基础广泛,并由阿富汗各个部族、派系和政党的代表组成。俄方在后塔利班政权建设问题上有着深思熟虑的见解,美方将倾听并认真对待俄方的意见。

在911过后的第100天,美东时间11月12日上午,美国航空公司587航班在纽约皇后区坠毁,机上260遇难。而阿富汗塔利班部队在13日清晨被迫撤出首都喀布尔。


 
分享:
 
人气:8,78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