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一批村民日前抵达北京向中央政府请愿
 
2001年11月1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正当全国爱滋病及性病会议明日在北京举行之际,河南省睢县东关村一批染上爱滋病的村民日前抵达北京,计划向中央政府请愿求援。他们表示,全村七百名村民有百人因卖血感染爱滋病毒,当中数十人病发身亡。他们批评地方政府对他们袖手旁观,试图掩饰当地爱滋病肆虐的情况,当地医生更担心感染爱滋而拒绝医治他们。

生活困苦卖血感染病毒

这是继七名来自河南省上蔡县文楼村「爱滋村」的村民今年五月到北京请愿后,再有另一批饱受爱滋病困扰的河南省村民到北京要求中央协助。

在一群国内记者的协助下,该班为数约十人的村民上周四从家乡抵达北京,他们到向外揭露在河南的惨况。一名三十八岁姓彭的女村民说,她为了赚取更多金钱,养育三名子女,她在一九八九年至一九九六年七年间,每年卖血七十次,后来感染了爱滋病毒,过去两年不断发高烧。和她一同到北京请愿的九名村民亦感染爱滋病毒,他们促请中央政府给予河南爱滋病患者援助,惩罚那些须对事件负责相关人士。

他们上周四抵达北京后,即被安排到北京两家医院进行身体检查。该两家医院由于得到外国药厂捐助,因此可对少部分爱滋病患者提供免费治疗。(法新社/苹果日报)


 
分享:
 
人气:10,15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