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出版《江选》受阻 改出《论党的建设》
 
2001年11月1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专论著作《论党的建设》近日将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这是江的第一本理论专著,但书名未用上江泽民名字。专家认为,这是江泽民在明年中共举行十六大前后巩固自己地位的举措,但一度酝酿出版的《江泽民文选》,则因中共高层未有共识被搁置。

据苹果日报报导,江泽民《论党的建设》,收录了江泽民自一九八九年以来的五十四篇文章,约三十万字,内容包罗了江关于中共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的论述。按惯常做法,领导人的专著一向在其去世后才由高层同意、经专责的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纂、出版,只有毛泽东、邓小平和陈云(八十年代的中共第二号人物)三人例外地于在生之年出版过文选,《毛泽东选集》、《邓小平文选》更被视为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代表作。

报导说,江泽民《论党的建设》的出版,令他成为第四个出版专著的在位领导人,也是第一部未挂《江泽民文选》名称的「江选」。

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表示,传闻江泽民早在一九九八年已提出要出版其个人「文选」,概括自己的执政理念。但中共高层未能达成共识,有人担心江借此搞个人崇拜,也有人认为江的思想未自成体系,遂令「江选」的出版计划受阻,只出版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三个人的讲话的《论思想政治工作》、《论唯物论和无神论》等书籍。

相对于旗帜鲜明,论证严密,自成一体的马列毛理论来说,那些靠学做班子为江泽民拼凑出来的“江思想”红不红,黄不黄,白不白,简直就像一个无法协调的精神魔方,杂乱无章。这样一个乱七八糟的魔方也敢拿出来“感召”民众,看来中共的确是朝中无人了。江泽民是中共的末代主席也。


 
分享:
 
人气:9,55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