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江主席清理牙缝后
 
师涛
 
2001年10月3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德新社在报导江泽民主席接受《纽约时报》采访的消息时说:“这位中国国家主席显示,他仍然具有足够的锋芒对美国不断催促中国允许更多民主自由的做法发出另一个威胁。江说,可以肯定地告诉你,假如中国实行西方世界的议会民主,唯一的结果将是12亿中国人民吃不饱饭”。

江主席的这段话如此刺耳,以至于我一直在找合适的比喻来形容其卑劣、无知与无耻。后来果然找到了。有一则寓言说,一只鸟儿帮助一只痛苦不堪的鹿拔掉了脚上长的刺,这只鹿和它的亲友们带领这只鸟到河边饮水,还给它品尝了好多美味。鸟儿又飞到一个地方,看见一头狮子痛苦地张着嘴巴,便帮助狮子拔掉了塞在牙缝里的骨头。狮子很快就将一只狐狸捕来吃掉了。看见狮子独自享用,鸟儿问它:“我帮你拔掉了塞在牙缝里的骨头,你拿什么谢我呢?”这头狮子冷冷地说:“你在我嘴里的时候,没吃掉你就是最大的恩赐!”鸟儿听了,吓得赶快飞走。

这只忘恩负义的狮子让我很自然地想起了江主席。在他老人家的“英明”领导下,能吃上一口饭已经很不错了,还奢望什么民主、自由?仿佛他老人家就是神仙,大手一挥人民就丰衣足食,脸子一掉,人们就要没吃没喝、易子而食似的。

江主席的这套吃饭逻辑不是偶然顺口说说的。中共自执政以来,就抛出无数个大大小小的理论,导致人民发昏、发疯、着了魔为其卖命,比如大跃进、大炼钢运动,比如移山填海、围湖造田运动等等。正是这些劳民伤财、丧心病狂的政治运动,破坏了生产力发展的基本规律,破坏了生态环境,破坏了正常的社会运转机制,才出现了3年名为天灾实为人祸的大灾害,饿死数千万人。这段历史的真相迟迟没有公布。1998年的洪水灾害也是几十年破坏生态所遭受的报应。现在提倡西部退耕还林,其实是向大自然偿还一笔生态债务:羊毛还是出在羊身上,绝非党有多么英明。今年年初,在陕北一座梯田上,一位农民指着几枝稀稀拉拉的细小的枯枝对我说:“共产党走过场就这样搞退耕还林,还不亏死人了!”

面对内忧外患的压力,共产党被迫实行土地改革、对外开放,中国老百姓才有了一线活的生机。然而,死不改悔的共产党,竟然厚颜无耻地标榜自己如何“伟大、光荣、正确”,说什么没有它老人家的恩赐,哪里会有电视机、洗衣机、电冰箱?如果不是它老人家心情好,不割资本主义尾巴了,哪有那么多养猪专业户、养鸡专业户?真是要好好感谢这个党,否则我们可能都要被推行民主、自由的美国佬扔到太平洋淹死掉了、给饿死掉了!

人说黑社会谋财有两种:一种是明抢,不给就杀你全家;另一种是“文明”地要,只要交了“保护费”,你就可以安心地做生意,就象那只给狮子拔掉塞牙缝的骨头的鸟儿一样,可以侥幸求生。

前几年美国政府闹财政危机的时候,克林顿总统下令大幅裁员、压缩开支,而不是为养活这个政府,就理直气壮地向纳税人要钱。现在看看中国大陆的随便哪个村庄,干部和农民的比重达到了多少?名目繁多的乱收费和庞大的行政开支,压得农民喘不过气来。可谁又敢向那些被自己喂饱的“狮子们”讨一个“谢”字呢?

转载自《民主论坛》


 
分享:
 
人气:11,37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