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总司令声称中共军队正支持塔利班与美军作战
 
2001年10月2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 中共在刚结束的上海亚太经合会中,强调与美国合作反对恐怖主义,但印度斯坦时报却报导塔利班军队总司令赫坎尼的话说:中共军队正支持塔利班对抗美军。
 
印度斯坦时报引用印度新闻社从巴基斯坦发出的消息说:在赫坎尼与巴国官员会谈后,他对媒体表示中共正协助塔利班对抗美国,而塔利班民兵也与北京保持连系。

赫坎尼指出:中共是阿富汗的重要邻邦,向来以温和政策对待塔利班,不过他拒绝透露中共协助塔利班的性质及数量。赫坎尼也是塔利班的前线地区部部长,他说未来美国如果深入进侵阿国,中共将有强力的反应。

有关中共与塔利班及宾拉登的关系,国际间猜测甚多,以色列的德布卡情搜网站就曾报导,中共曾派遣回族军进入阿国协助塔利班。

但中共外交部对此强力否认,可是最新来自德布卡网站的讯息却说,至少十五位中共军人在随同塔利班军队共同作战时,在美军轰炸坎达哈城时因而死亡。

华盛顿邮报也曾于九月十三日报导,中共曾与塔利班签订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可见中共与塔利班关系不错。

赫坎尼在发言时说美军三周来的轰炸并不成功,至今塔利班只死了二十五位战士,只有一架直升机与两架雅利安民航机稍受损伤而已。他还称赞中共从未干涉阿国内政。


 
分享:
 
人气:10,69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