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趁「恐」打劫 灭独还要攻台
 
2001年10月2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多伦多「星报」10月21日自上海报导,美国总统布什昨天在一个有20位国家领导人参加的集会上警告说,国家政府不应以反恐怖主义的战争为借口践踏宗教信仰和弱势族裔的权利。

报导说,布什把9月11日发生在纽约、华盛顿和宾西法尼亚的自毁性劫机行动称为「反人类罪行……,为全人类所唾弃」。

报导说,布什对参加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峰会的500位企业家说:“各种不同信仰和不同种族的人们应该享有参与其国家政治生活的权利。”。“任何一个国家政府都不应以我们的反恐怖主义战争为借口迫害其境内的弱势族裔。”

事实上,去年2月,中央军委就已经从四川、贵州两个军区抽调了一千名精锐的特警进驻西藏拉萨,其中六百名以便装进驻西藏政府部门,起监视作用。

报导说,虽然布什并未点出任何国家的名称,对于与会的几位国家领导人来说,这是个敏感话题,其中包括中国主席江泽民,他因扼杀西藏自由,剥夺法轮大法修炼者的权利而受到谴责。

「伦敦时报」新闻说北京和莫斯科都在试图说服华盛顿重新界定“恐怖主义”一词的含义,以图将异见团体纳入该定义之中。

中共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今天一开幕,中共国务院立即将《制止恐怖主义爆炸的国际公约》议案和《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上海公约》的两项议案,提请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

其中审议的重点是《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上海公约》。据传这一议案将在第一时间获得通过。根据将快速通过的这一议案,台独藏独和疆独都属于“分裂主义”的范围,都是严厉打击的对象。

在打击台独、藏独和疆独的问题上,中共是趁国际反恐之际,把打击疆独放在首位。中共军方把位于离新疆喀什地区仅一山之隔的费尔干纳谷地的疆独武装基地,说成是拉登藏身的“秘密训练营地”,要立即摧毁。同时,兰州军区的共军开始新的异动:以支持地面打击为主的二十一集团军的航空团调往新疆,近三十架直九G型武装直升机已紧急飞赴中阿边境,伺机消灭主张疆独的“东土恐怖分子”。

中共军方放话,随着疆独将在这次行动中被消灭,主张台独的陈水扁政府如继续在岛内大搞“绿色恐怖”,拒绝两岸统一和平谈判,下一个“打击分裂主义”的战场,将出现在台湾海峡。

据「伦敦时报」10月20日海外新闻报导,布什总统在与中国领导人的首次会晤中,明确指出华盛顿不会舒缓其在人权问题上的立场来换取他们对反恐怖主义运动的支持。

新闻说,布什总统向中国和俄国发出了强烈的信息,他说全球反恐怖战争不应该成为他们在自己境内践踏人权的理由。他说,“反恐怖主义的战争绝不能成为迫害弱势族裔的借口。”



 
分享:
 
人气:9,81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