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股市狂跌 股民聚衆中南海 江澤民驚恐萬分
 
2001年10月2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由於中共要將自己廉價的國有股高價減持給投資者,在投資者中造成極大的恐慌,再加上中國的上市公司弄虛作假成風,高價增發新股圈錢. 同時政府又出臺一系列整頓市場的措施,宣稱要狂擠股市泡沫!致使中國股市從7月分的2200點一路狂跌至1500點,暴跌40%!

由於中國股市沒有作空機制,致使中國的投資者損失慘重整個市場怨聲載道!10月22日再經過了上一個星期的暴跌後,中國股市再次大幅下跌人們終於忍無可忍了,下午4點開始中南海新華門前損失慘重的投資者不斷聚集,要求政府出面干預!數十名投資者言辭激烈,情緒激動!6點左右在國務院工作人員的勸說下逐漸散去。

事件在中共高層引起了極大震動,江澤民萬分慌恐,從上海緊急電話朱容基要妥善處理好,要「穩定壓倒一切」!朱容基迅速採取行動,於晚9點在中央電視臺晚新聞中出臺暫緩執行國有股減持政策,拯救岌岌可危的中國證券市場,緩解日益尖銳的社會矛盾!

大陸股市暴跌朱鎔基讓步暫停減持國有股

(中央社記者陳幸慢香港二十三日電) 香港經濟日報今天報導指出,面對大陸股市連續六天暴跌的市場壓力,中共國務院總理朱鎔基終於對備受爭議的國有股減持問題向市場作出讓步,證監會昨晚宣佈,在國有股減持具體操作辦法未出爐前,暫停首次發行和增發股票時出售國有股。

到昨天爲止的過去六個交易日,上海及深圳綜指累計跌幅超過百分之十。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今年來一直堅持要「擠破股市泡沫」的朱鎔基,這次在國有股減持方面作出讓步,反映在中共中央已 意識到,股市持續下跌會對社會穩定和大陸經濟發展帶來負面影響,不利宏觀經濟穩定。

報導又說,面對股市低迷,大陸不少券商委託理財業務帳面虧損嚴重,爲了自救,已有二十多家證券公司主管,一週前曾祕密會面研究對策自救。雖然券商強調,聚會並不是有組織的,但市場認爲,券商祕密會面的目的是聯手向中央施壓,希望政府救市或在國有股減持價格方面作出調整。

此外,對於政府在國有股減持方面終於讓步,券商認爲「這是市場的勝利」。



 
分享:
 
人氣:11,53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