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生恶性爆炸案 警方形容破坏十分「严重」(图)
 
2001年10月2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在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结束当日,距离上海市五百二十公里的山东省临沂市发生了一宗恶性巴士爆炸案,共造成三人死亡、三十六人受伤。当地警方初步相信这是由非法爆炸品或化学品引起。

事发于前日,山东省南部的临沂市一辆在市区内行驶的巴士突然发生爆炸,当地警方形容爆炸造成的破坏十分「严重」,但拒绝评论爆炸的起因。

临沂市警方说:「我们仍然进行调查,目前尚未确定这宗由非法爆炸品或化学品引起的爆炸,是有人蓄意破坏还是一宗意外事件。」

临沂市市政府办公室一姓王官员接受本报查询时亦不肯透露事故原因,仅表示,「爆炸的是一辆六号线的巴士,目前尚未调查清楚爆炸原因。」按过去的惯例,若是意外爆炸事件,相关官员多会毫不讳言相告,并向外公布事件的详情。

临沂市公共交通巴士公司一名职员透露,爆炸后的巴士严重损毁,而且造成三人死亡。

这名员工说,「至今我们只听说有三人死亡。」而临沂市医院一名医生在电话中透露,「有三十六名伤者昨日紧急送到医院,但他们受伤的情况还不是很清楚。」

中国过去数年亦发生过多宗巴士爆炸事件,其中以一九九八年二月在湖北武汉的两辆巴士爆炸事件最为严重,共造成十八人死亡、三十七人受伤,事后调查是一名男子求爱不遂而炸车泄愤。

不过,随国企工人下岗失业的情况日趋严重,过去也曾发生过下岗工人策划的爆炸事件,故这次在临沂市发生的巴士爆炸案,亦不排除下为岗工人发泄不满所为。


 
分享:
 
人气:10,46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