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江愿卖小普乐收──中俄联合促美迅速结束军事行动的背后
 
2001年10月2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九一一」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国对阿富汗发动了反恐怖主义军事行动,俄罗斯在此问题上一直持坚决支持的态度。然而,就在星期六普京总统和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在上海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期间举行会谈后,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却突然发表了一项声明:中国和俄罗斯敦促美国迅速结束对阿富汗的军事行动,然后争取政治解决阿富汗问题。伊万诺夫说,有必要尽快结束军事行动,并且建立一个阿富汗所有民族都参加的新的联合政府。

据报导,江、普还就促进中俄两国关系、打击恐怖主义和能源及运输方面的贸易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据观察家分析,俄罗斯在支持美国对阿军事行动上突然改变方向,与江普会谈中,江泽民大肆出卖国家利益,换取俄罗斯支持中共拖美后腿的策略有着紧密关系。

中共暗里勾结国际恐怖势力,同时又贼喊捉贼,欺骗美国与国际社会,嘴中高喊与美合作打击恐怖主义,心里却怕得要命,因为美国打击塔里班政权就如同在斩断中共的黑爪牙,这也难怪它要绞尽脑汁促成美国迅速结束对阿富汗的军事行动以保证本拉登的安全。

事实证明,在过去10年中,江泽民向俄罗斯大量出卖国家利益,以换取俄罗斯对中共恐怖政权支持。中国成为俄罗斯不景气的国防工业的最大客户,向俄罗斯购买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军事装备,包括喷气战斗机、导弹、潜艇和驱逐舰。并且早期江泽民还与叶利钦签订了秘密的《中俄全面勘分边界条约》(全名),出卖了相当于100 多个台湾的国土。

不过,江泽民如此卖力的出卖国家利益能真正换来普京与其同心协力吗?普京只不过是乐得照单全收,然后让他的外长图下嘴皮子快活而已。普京心里明白江泽民是个只能利用而不能相信并合作的披着人皮的货色。这不,今天CNN报导中,对普京与布什的会谈表示了极大的满意!


 
分享:
 
人气:12,75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