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的弦外之音:美國打恐不是順風車
 
2001年10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美國總統布什昨天再次不點名提醒個別國家,不要把美國致力打擊恐怖分子,當作是迫害國內少數民族的順風車。
  
他在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峯會上致詞時,又一次語帶雙關地強調,經濟自由化最終將提高人們對民主的期望。

布什說:「所有不同宗教、種族的人,都有參與自己國家政治生活的權利。沒有一個政權,有權利用我們打擊恐怖分子的戰爭,迫害自己境內的少數民族。」

「我們必須尊重合理的政治要求,同時堅決反對那些利用政治或宗教的名義製造恐怖的人。」

布什前天在與江澤民會面後的記者會上,再次提到這一點。布什還強調,九一一事件不僅是對美國的攻擊,而是對文明社會的攻擊。
  
他說。「在世界各地,所有信仰堅決的人,所有有信仰的人,都在同聲譴責濫殺無辜的行爲。」

極度敏感的江澤民不會聽不到布什的弦外之音。

自從布什領導全世界終結國際恐怖主義行動後,連塔里班政權已開始就急忙否認本拉登是恐怖分子。世界上,唯一一個公開要利用反恐行動進一步肅清自己境內的恐怖分子的政府,只有中共。難怪布江會談的同一天,有醒目精明的記者在另一場記者會直問朱邦造,是否認爲布什的講話,是針對中國。朱邦造當時的答覆是,中國也認爲反恐不能和民族與宗教問題混爲一談。

然而朱邦造隨即把話題一轉,說中國有少數人企圖用暴力手段把新疆分離除去,有證據顯示這些人有組織,甚至曾在阿富汗基地受過訓練,而這些人自然是恐怖分子。

只要被中共貼上「恐怖分子」標籤,中共就可以對其毫無忌諱的大打出手。這難道不是朱邦造給予我們的信息嗎?

顛倒了「正義和邪惡」標準的中共,預借國際反恐行動,血腥鎮壓中國善良百姓,栽贓給法輪功的炭疽可疑信件,不正是信號嗎?


 
分享:
 
人氣:10,30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