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拍案而起大罵中共 曾慶紅主持會議兩眼乾瞪
 
2001年10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八月初,于若木、劉英、林月琴、李昭等十八名已故中共元老遺孀聯書署了一封致江澤民的公開信,譴責中共腐敗。中共中央書記處爲了回應,在中兩海召開了座談會。曾慶紅的母親鄧六芹,當着曾慶紅面,怒斥一些領導人自編自導學習「七一」講話氣氛的高潮……

十八名元老遺孀聯署上書江澤民

八月初,由於若木(陳雲遺孀)、劉英(張聞天遺孀)、林月琴(羅榮桓遺孀)、李昭(胡耀邦遺孀)等十八名已故中共元老的遺孀聯署了一封致中共中央委員會暨江澤民總書記的公開信,題爲「我們的責任、權利和呼籲」。

該公開信直截了當地指出:當前國家和黨面臨的最大危機,是脫離人民羣衆,失去了人民羣衆,損害和侵佔了人民羣衆的利益和權利。在長期和平建設年代,共產黨缺乏自身革命、自身改造、自身約束,導致腐敗、官僚、濫權,走向廣大人民羣衆的對立面。十一年反腐敗鬥爭的展開,不但沒有有效遏制腐敗的蔓延、惡化,而且形成了全黨、全社會結構性腐敗,民怨、民憤沸騰。

中國代表團團長、中國監察部高級監察專員劉麗英根據中共的理論基調,在第十屆國際反貪污大會上發表講話強調說:「反腐敗是全人類面臨的一個共同課題」 這種讓人啼笑皆非的理論還敢拿到國際上去講!不但老外不買帳,連這些元老遺孀們都拍案大罵。

遺孀們給江澤民的公開信嚴厲指出:共產黨人怎麼能把自身腐敗、消極的東西,歸之於是世界性的?怎麼能把自身腐敗、消極的東西,歸之於是進入新時期遇到新問題的必然現象?怎麼能把自身腐敗、消極的東西,歸之於是經濟、金融轉型期難以避免的情況?怎麼能把自身腐敗、消極的東西,歸之於資本主義社會的侵蝕、影響?……

當局刪節公開信後刊登「簡報」

根據中共黨章、黨紀的規定,對該十八名元老遺孀致中共中央委員會暨江澤民總書記的公開信,是應該印發給全體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的;但,決策層經研究,將對中央批評的內容刪節後,只是摘錄部分刊登在中共中央辦公廳的「簡報」上。看來中共還不是批評不得,只是一批評就垮臺,所以不能批評。

召開元老遺孀座談會

八月中旬,爲了回應這十八名遺孀的公開信,胡錦濤、丁關根、曾慶紅和吳儀、彭佩雲,代表中共中央、國務院,在中南海分批邀請了中共原黨政軍元老遺孀,就黨的工作和當前社會問題幫助黨和政府進行「整頓」,召開了座談會,先後有七十餘名遺孀出席。

座談會是在一片譴責聲中進行的.


遺孀們對中共腐敗的譴責

遺孀們在中南海召開的座談會上發出的譴責有:「共產黨已經變了質,失去了人民的衷心擁護,失去了在人民中的凝聚力,失去了在人民中的號召力,這是共產黨最嚴重的危機」;「黨中央還拿不出醫治、解決的良方和措施」;「黨內,包括領導幹部隊伍中,都處於對黨和國家前途悲觀的氣息中」:「共產黨不能克服、解決自身隊伍腐敗、官僚、特權,還能領導全黨、全軍、全國人民嗎?」:「再不反思、改造,共產黨的下場就是亡黨亂國」;「老一輩革命先烈在九泉之下難以安息」;「黨的領導幹部面對着人民羣衆的強烈呼聲和反響,能心安理得嗎?」……


張聞天遺孀劉英的書面發言

張聞天遺孀劉英在書面發言中怒斥:黨內從上至下都在講空話、大話、假話,這是共產黨最致命的危機,最終將斷送黨的前途。劉英更指出:思想政治學習、理論學習在搞空架子,不下大力抓黨的建設,不下大力抓黨的作風,不下大力抓黨的領導幹部,特別是黨中央領導幹部的自身建設,能學習好思想政治、馬克思主義理論嗎?


胡耀邦遺孀李昭的發言

胡耀邦遺孀李昭在座談會上發言時說:共產黨最講認真,講實事求是、講科學的,爲什麼報紙、電視、廣播有關政治學習的報道,看的、聽的人少,信的人更少?可能部分領導幹部自己也不看報,不相信報紙的報道。

據悉,近年來,李昭一直婉拒在報刊上發表文章,婉拒大學、婦聯、社會科學界、民主黨派團體的邀請作有關胡耀邦生平的報告,婉拒對黨內狀況、黨的方針政策和措施發表意見。


曾慶紅母親斥領導人自編學習江澤民「講話」的高潮

曾慶紅的母親鄧六芹也出席了座談會。

她當着在場主持會議的兒子和胡錦濤的面,把人民日報、光明日報、北京日報往桌上一攤,指着這些報紙頭版關於學習江澤民「七一」講話如何熱烈的報道,一針見血地說:作爲一個共產黨員、一個將要去見馬克思的人,不能講違心話,講脫離實際的話、講空話,丟掉了共產黨員黨性和道德,跟風、隨風、吹風。目前黨內狀況,怎麼會自覺、認真學習?更可悲的是,一些領導人明知是在自編、自導、自演着一篇篇、一幕幕學習「講話」氣氛的高潮,還是在宣傳、在向上報,這是違反黨紀的典型風氣,這也是對國家、對人民的一種犯罪行爲。

鄧六芹還指出:這幾年來,有哪一天停止過政治學習、學習理論,但又有哪一天看到黨內黨風、領導幹部自身建設有起色、有改變了?

在一旁坐不住的曾慶紅臉一陣青一陣白,半抬眼皮想阻止老媽,可張張嘴又閉上了,對付老媽總不能也象對付李少民和高瞻那樣吧?

不管如何,這支不可忽視的政治力量在政治舞臺上剛一亮相,就亮明了和以江澤民、曾慶紅爲代表的既得利益集團不合作的架勢,就連曾慶紅的母親也和曾慶紅相左。

看來「三個代表」不但得消聲,「七一」講話也得要滅跡,自編、自導、自演着一篇篇、一幕幕學習江澤民「講話」氣氛鬧劇的曾慶紅們該下臺了。


 
分享:
 
人氣:19,29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