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獲新聞自由國際大獎 江澤民要難過幾天
 
2001年10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曾經是香港《文匯報》東北辦事處主任、以及曾在中國官方新華社工作的中國記者姜維平,獲頒發一項新聞自由國際大獎。

根據香港人權民運信息中心說,姜維平在1999年6月到9月期間,以筆名在香港的《前哨雜誌》發表揭露中國官員貪污腐敗的文章。

其中一篇的文章是關於遼寧省長薄熙來包庇掩飾腐敗。薄熙來被認爲是中國新一代領導人物中較有前途的一個,他是已故中共元老薄一波的兒子。

泄露機密?

姜維平在去年12月被中國大連國安局逮捕,大連檢察院以泄露國家機密罪起訴他。

以美國紐約爲總部的保護記者協會(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週三(10月17日)向姜維平和其他三名新聞工作者,頒發2001年的國際新聞自由獎項。

保護記者協會發表聲明說,中國當局在今年9月審訊姜維平,但沒有宣佈裁決。

貪污罪行

據報道,姜維平的文章還揭露前瀋陽市副市長馬向東、前大慶市長錢棣華等高級官員的貪污行爲。

馬向東上週被判死刑,另外有多名瀋陽官員被判罪。

保護記者協會說,中國至少監禁了25名記者,數目高踞全球之冠。

另外三名獲得2001年國際新聞自由獎的新聞工作者包括津巴布韋唯一的獨立報章的編輯、阿根廷以調查內幕而聞名的記者、和路透社在西岸希伯倫的一名攝影記者。

天天高喊不反腐就亡黨亡國的江澤民,不但不感謝、獎勵大膽揭發中共隊伍中的大蛀蟲,反而把姜維平抓起來下大獄。大概是嫌姜記者妨礙了江總書記儘快儘早完成亡黨亡國之歷史使命吧!

看了這條消息,江總書記又要不舒服幾天咯!


 
分享:
 
人氣:12,12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