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委直屬單位被強令懸掛江澤民軍裝肖像
 
2001年10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江澤民「登基」十多年,以腐、暴、獨治黨、治軍、治國、治民,引起了黨政軍民的強烈不滿,以江澤民「七一講話」爲導火索而引發的黨內逼江下臺的聲浪,洶湧澎湃、此起彼伏,而十五屆六中全會將此聲浪推向了新的高潮。

據報導,中央六中全會的第一天,江澤民就陷入了困境。他的「重要報告」幾度被與會人士嚴辭質問所打斷。分組討論發言幾乎都把矛頭指向江澤民、曾慶紅和上海幫的其他人。而江澤民的追隨者在強大的壓力下,懾於衆怒,全部做了縮頭烏龜。更有甚者,在六中全會上竟有與會人士高呼反江口號,併發生了肢體衝突,令會場秩序一度大亂。

在政治局召開緊急會議後的一致認同下,決定由朱容基和李鵬共同主持中央工作,責成江澤民檢討自己的錯誤,在適當時候在向中央做出檢查。但爲了掩蓋中央內部矛盾衝突激烈的真相,要求江澤民仍以國家主席的身份出席上海APEC 會議和其它外事活動。爲此,自江澤民「三席一體」以來,國家主席在十一國慶宴會上首次成爲「看客」。真是「無可奈何江落去」呀!

然而,江澤民雖無鄧小平把坦克開上天安門廣場的「本事」,但耍兩把「軍頭政治」手腕還是可以的。據10月爭鳴報導,十一前,總參、總政、總後、總裝下達命令:從十月一日起,中央軍委直屬軍事院校、省軍區、集團軍、軍一級,在黨委會議室、禮堂、軍史館,一律掛江澤民同志身穿軍裝的標準肖像。真是「青蛙綠」跑上了標準相框,嚇唬誰呢?!

不過有觀察家說得好,江澤民真不愧是「有權不用,過期作廢」理論的忠實追隨者,下臺前還硬要過一把專職軍委主席的乾癮!



 
分享:
 
人氣:11,49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