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借辛亥革命纪念日大肆讽贬江泽民
 
2001年10月1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近一个星期,国内各大媒体均对纪念辛亥革命九十周年做出大量渲染性的报导,但更引人注目的是,其中多家媒体借机暗中大肆讽贬江泽民及中共。

10月6日晚,凤凰卫视节目「回首辛亥革命」讲述晚清政府“拖延改革”,“无官不贪”,“政治与经济改革不同步”导致最后的灭亡,几乎句句影射着“党和政府”,声声都在预言中共垮台已经不远了。

10月9日中共三大网站──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均刊登了北京举行隆重集会纪念辛亥革命九十周年的新闻报导,并报道了江泽民在集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但令人惊异的是,除新华网刊登了江泽民的照片外,人民网及中新网均未刊登江泽民的「贵照」。尤其是中新网,宁登李瑞环、何鲁丽、周强的照片,也不让江泽民露脸。

10月10日中央电视台播出的节目,无异于再次讥刺江泽民的恋栈心态。《大明宫词》中有武则天(暗指江泽民)和男宠张易之(暗指曾庆红)的对话:

武:现在是退也退不下来了。 我也该把社稷还给李氏了。

张(流泪):皇上,你一定要振作!天下百姓离不开您啊!

同日,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纪念辛亥革命的专题片也暗藏玄机。 片中介绍清政府知道兴中会这个秘密团体,却没有重视, 而诱捕孙中山,反而使孙中山一夜之间成为世界名人。这不仅令人联想到中共对法轮功的残酷镇压,反而使法轮功走向世界,不断壮大。法轮功创始人也名声大振。 在这一播出节目中还有很多明谈清政府暗骂中共的地方。


 
分享:
 
人气:13,43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