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登身旁唯现「911」策划者阿提夫令西方「寝食难安」
 
2001年10月1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10月10日讯,拉登最近为宣传战所拍摄的录影带在电视播出,让西方情报单位有机会检视追随在他身边的手下,一手策划九一一袭击案的阿提夫赫然坐在旁边;但更让人寝食难安的是,拉登的其他心腹却不见踪影,外界揣测他们可能正在别处指挥报复攻击。情治人士指出,现在的问题不是拉登的阿盖德组织是否会再出击,而是在何时及在何地。因此,找出这些为他执行任务的心腹就更形重要。

专家把拉登最近公布的两盒录影带以定格方式仔细检视,希望确定他的心腹在其身边,以及找出其他人下落的蛛丝马迹。即将进入阿富汗作战的美国特种部队,都会先了解清楚这些人的资料,务求将他们一网成擒。阿提夫正是英国首相贝理雅所称的九一一袭击案策划者,但在看到他盘腿坐在拉登身旁之前,西方情报单位根本不知道他的下落。

一般认为埃及医生扎瓦希里是拉登左右手,其实负责军事的阿提夫更举足轻重,阿盖德组织所有恐怖行动所需的军事和技术知识据说都得自阿提夫的□导;他自己在阿富汗设有训练营,所有死士都由他精挑细选、一手训练。

美情报资料未能掌握去向

阿提夫曾指挥九八年对美国驻肯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的炸弹攻击,美国悬赏五百万美元(约三千九百万港元)捉拿他,可是对他的了解仍然是一鳞半爪。

今年二月间,阿提夫的女儿嫁给拉登的儿子,婚宴上,阿盖德组织的高层最后一次齐聚一堂留影,画面中的许多人如今都踪迹杳然。其中一名主要人物是银行家赛义德,九一一劫机者的经济来源都靠他,在九一一前夕,劫机者奉命把剩余的钱交给赛义德,在钱汇进银行之前,他无法潜回阿富汗,所以直到最后时刻,才由阿联酋搭机往巴基斯坦,其后谁也不知道他在那里。

由于拉登把阿盖德组织的财政大权都托付给赛义德一人,阿盖德恐怖分子在发动进一步行动之前,全都要仰赖他供应金钱。九一一之后,当局发现恐怖分子也计画攻击美国驻巴黎大使馆和北约在布鲁塞尔的总部,所以他的下落是打击恐怖主义的关键之一。

白宫为扩战果未急捉拉登

其他全然不见踪影的包括据说负责训练营的祖比达,他曾企图在九九年除夕以炸弹攻击洛杉矶机场。另外,被美国联邦调查局列为高度危险人物的阿德尔,精于炸药处理,据悉部分劫机者就出自他的训练。九三年他在索马里训练游击攻击维持和平部队,造成十八名美军丧生,此后美国当局一直想捉拿他归案,却始终摸不到他的边。

被控参与美国驻非洲使馆爆炸案的被告阿卜杜拉也隐身不见,拉登的录影带极可能出于他的手笔。科威特通讯社报道,科威特将褫夺「阿盖德」组织发言人的国籍。

美国《华盛顿时报》报道指出,美国目前并不急于捉拿拉登,因美国不希望在捉到拉登后,国际社会要求美国缩小军事行动的规模。


 
分享:
 
人气:9,28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