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生还者 我闻到烧皮味道
 
2000年12月28日发表
 
【人民报讯】圣诞节晚洛阳中心医院救护车在火灾现场带回20多名伤者,但只有3人生还(2女1男)。记者采访了3名生还者,他们向记者讲述的令人恐怖的经历。

我闻到烧皮的味道

南方都市报报道,范高丽(女,20多岁,三门峡人):我从家乡来洛阳打工,在丹尼斯做服务员,当晚9点多到4楼总务处后勤处处长邓××(女)的办公室领办公用品(备用于26日的新闻发布会),领完办公用品后,突然闻到烧皮的味道。邓处长也站起来,把门一开,外面涌进一股浓烟,外面的灯也熄了,办公室的灯也突然熄了,觉得大事不妙,大声喊邓处长回到房间来,但她没听见,仍然出去了。我关上门后在办公室找应急灯。由于办公室是一个套间,我在套间里把窗户打开,因为办公室里没电话,我大声喊也没人听见,虽然有浓烟不断从门缝里进来,由于开着窗,我逃过一劫,但精神已处于崩溃的边缘,要知道,我在那个房间一直待到昨日凌晨2时多,方有消防人员发现我,我在那里待了6个小时,那6个小时像一个世纪那么漫长。出来后,我没见到邓处长,不知道她是否活着。

我踩着软绵绵的尸体出来

王卫红(女,28岁,洛阳人):我们一共来了5个朋友,来欢度圣诞。舞厅在大厅里,周围有数间小包间,我们要了一个包间。晚上9时20分左右,听见外面有人尖叫、大吵,开了一下门,有浓烟进来,立即关门,马上拨打求救电话,但一直打不通。这时我23岁的男友用右肘将玻璃打碎,我们把头伸出窗外,呼吸空气。其余3个朋友都在房间里窒息死了。凌晨1点多,被消防人员救出时,和男友戴上氧气面罩往楼下走的时候,一出门,就觉得踩着的都是软绵绵的尸体。昨日上午吐出的痰都是黑的。

逃往泳池的人都获救

张先生(东都商户,30岁):晚上9时20分,发现外面有黑烟涌入房内,因为当时有100多人(包括装修工人和商家中赶着摆货的),有一个领导也发现了情况不妙,马上招呼大家用毛巾捂着鼻子,用打火机和仅有的一个手电筒照路,100多人从楼梯走了下去,但也有一部分人跑到3楼的游泳池去了。据说在游泳池的人都获救了。

目击者:被困者不敢往下跳

本报洛阳专电本报记者在商厦旁边的工商银行老城分行采访了一位目击者。这位盖姓老者向记者介绍了发生大火时他看到的一幕:前天晚上,我正在里屋拾掇东西,外屋的电视机声音有点大,什么时候着的火不知道。9点多钟有人敲我的门,说外面着火了,我赶紧出来一看,外面乱成一团,因为我住的屋子离东都商厦也就四五米远,所以一出来就看到浓烟滚滚,楼上的窗户还有火往外冒,我的房子在东都商厦的侧面。在正面,我看到楼上有一个妇女和一个孩子在大喊救命,消防人员让他们往下跳,可是那个小孩害怕,不敢往下跳,还拽着那个女的不让跳,后来还是消防队员用云梯把她们救下来的。当时,消防队在地上铺了一个巨大的气垫子,但是没有几个人敢往下跳,估计也是吓的,要是跳下来可能没事,死不了。

我吓得赶紧往外跑

记者在现场还采访了住在商厦西边的一位老大娘,她对记者说:我儿媳也在商厦里租了个柜台,当时她正在摆货,我在家里看电视,突然听说东都着火了,我吓得要死,赶紧往外跑。在楼下我看见楼上的窗户往外冒浓烟,还飘火星子,有一个女的在上面大喊救命,没一分钟就没声了,肯定是烧死了。还好,我儿媳是在一楼租的柜台,发大火时很快就从里面跑了出来,没出事。可怜那些楼上的人,不烧死也得呛死,那么大的烟。
转自 大纪元


 
分享:
 
人气:12,74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