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大火一夜燒死309人
 
2000年12月26日發表
 
【人民報訊】25日晚9時30分許,河南洛陽東都商廈丹尼斯量販東都店發生火災,數百人被困在濃煙滾滾的第六層歌舞廳中,人員傷亡慘重。截至今天上午10時,新華社援引當地有關部門確認,火災已造成309人死亡,數十人被送往醫院搶救。

據當夜在此加班給丹尼斯量販東都店搞裝修的一位男子說,大火是從地下室燃起。

據報道,晚11時10分,一位勇敢者從六樓跳下落在氣墊上,另有幾人在六樓窗臺上不敢往下跳。11時15分,洛陽市第四人民醫院的醫護人員將一名救出男子送到醫院緊急搶救,但未出現生還跡象。據兩名警察說,歌舞廳內濃煙瀰漫,打着強光燈能見度還不到半米,具體人數無法得知。

從現場逃生的王女士稱,大火發生時,整個歌舞廳一片混亂。她先生奮力將她推上窗口,從陽臺僥倖逃生。王女士還說和她一起逃生的只有五六人,還有數百人被困裏面。王女士滿臉煙黑,手上流血,但她不肯包紮,並說要等到先生出來。

據一名搶救指揮人員說,曾設法從歌舞廳打開窗子進入,但離窗口5米就感到熱氣熾人無法接近。今日0時10分,消防隊員將一對母子從商廈東側頂層救下。

今日凌晨1時50分,大火被撲滅。凌晨2時45分,有人稱親眼看到從商場中擡出幾十具屍體,傷亡者正不斷被拉往各大醫院。據了解,僅洛陽市第四人民醫院一次就從火災現場拉回5具屍體,死亡原因均爲窒息和呼吸道灼傷。
轉自 大紀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97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