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暴发警民冲突 二万村民与警察对峙
 
2000年12月25日发表
 
【人民报讯】大纪元12月24日电,广东省信宜市安莪镇警民日前发生冲突。近二万名村民因为不满政府在安莪镇一条珠江的源头兴建殡仪馆和火葬场,与警方发生冲突对峙。二十多名村民和公安受伤,其中四人重伤,当中包括一名派出所副所长,事件中十多名村民被拘。冲突事件目前尚未得到妥善解决。

据东方日报25日报道,发生冲突的粤西信宜市,是全省推行殡葬改革中八个仍未建殡仪馆推行火化的其中一个城市,多次被省政府通报批评。

该市曾两度计画兴建火葬场,但两次选址都遭村民强烈反对而拖延至今。今次选址所在的安莪镇龙埠村,距信宜市三十公里,位处两广交界,附近的小河是珠江其中一条支流的源头。

本月初,安莪、朱砂、旺沙三镇的村民得悉当局将殡仪馆选在当地兴建并强迫学生签名支持后,纷纷在三镇交界的里五市场和路边张贴大字报反对。

派出所副所长跳桥逃生 头破脚断

东方日报报道,本月十二日中午,当地殡改队奉命拆除这些标语时,与村民引发冲突。一名派出所副所长率众前往解围时被村民围攻,副所长在跳桥逃生时,头破脚断,摔成重伤。

至下午,当局紧急调来五百多名武警、公安增援。当地和广西邻县的二万多名村民手持棍棒、铜锣和公安对峙,事件持续多天。期间,村民不断向途经信宜的车辆强贴写有「杀死陈自昌(当地市委书记),重奖十万元」的标语。冲突还令一千多名中、小学生近一周无法上课,市场则罢市多日。

为防事件进一步扩大,当局已派出多名便衣公安监控和了解村民动态。据悉,安莪镇有一名干部因不愿配合当局的选址安排而遭降职外调。(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1,55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