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陕北土法上马大炼假油

【人民报讯】陕西省的“打假”风暴截至目前已摧毁土炼油炉185座。

法制日报记者张生华报道,陕北盛产石油,原油非法运销严重,土炼油炉由陕北蔓延到关中。虽然年年取缔,但土炼油炉屡打不死、屡禁不止。尤其今年油价飞涨,土炼油炉又猖狂起来,严重危害环境。在这次全国性的“打假”行动中,全省各地紧急行动起来,围剿土炼油炉。

陕北榆林市的横山县,是石油产区,土炼油炉在大理河、无定河支流的山沟里,与打假执法人员打游击、捉迷藏,形成原油供应、土法炼油、成品销售一条龙体系。这次打假行动中,执法人员钻深山,端老窝,摧毁非法生产窝点31个、土炼油炉46处,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4名。

关中中部的泾阳县,清理土炼油生产者33户,处理土炼油罐60多个。三原县在32个村里摧毁土炼油炉87座。

关中东部的华阴市、潼关县也摧毁土炼油炉110余座。

摘自(木子网)(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2/24/865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