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周刊:中国百分之九十五贪官养情妇
 
2000年12月24日发表
 
【人民报讯】即将出版的时代周刊亚洲版说,包二奶情况在中国共产党高级官员中相当普遍。中国最近几年已经调查惩处几十名高干,包括前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江西省副省长胡长清,还有上个月被撤职的司法部长高昌礼。他们都是因为贪污和“包二奶”而被惩处。中纪委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说,中国南方被判处经济犯罪的官员中,百分之九十五都养情妇,而情妇的银行存款主要是贪污犯盗窃的政府资金。

  江苏省57岁的高级官员徐其耀(音译)为二十多个情人花费将近200万美元,为她们购买高级手表、音响,并利用自己担任省建设厅厅长之便为她们提供“爱巢”。但上个月,警察逮捕了徐其耀,指控他行为不符合高级领导干部。

  由于情妇让党太难堪,党决定反击。全国人大常委会本月讨论收紧婚姻法,打击道德败坏的官员。其中争议最大的就是如何处理类似徐其耀这样的官员。在修改婚姻法问题上,全国人大常委会一改橡皮图章形象,争论激烈。据说这是长江三峡工程以来,人大争论最激烈的问题。

  在共产党上台之前的中国,皇帝可以有几十个妃子。1949年解放后,共产党迫使全国实施一夫一妻制,关闭了所有妓院,所有人纳妾都不合法--毛主席等官员例外。但实施改革开放之后,港、台商人在大陆许多地方包二奶,有的地方整个村子都是情妇。接著,发财致富的国内商人靠钱包二奶,政府官员手中有权,权比金钱更有吸引力。转自(大参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2,69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