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人争水闯粤北终酿血案
 
2000年12月23日发表
 
【人民报23日讯】苹果日报23日报道,粤湘两省居民因一宗水利纠纷发生严重暴力事件。湖南省宜章县五十多名村民因不满毗邻的广东省乐昌市修建水坝影响该县水源,本周三手持炸药包、鸟枪以及铁棍,越过省界袭击水坝工程所在黄圃镇新塘村,结果造成一名六岁女童被炸死,十多人遭炸伤惨剧。

据《人民日报》报道,发生今次惨剧的乐昌市黄圃镇位于粤北韶关地区,多年以来一直因为水利问题,而与邻近的湖南省宜章县赤石乡存有嫌隙。早前,乐昌市政府为彻底解决黄圃镇新塘村几百亩农田的灌溉问题,在取得赤石乡的同意后,在当地兴建一座水坝。

至本周三,五十多名怀疑不满有关工程的宜章县赤石乡村民,突手持武器,越过省界,走进新塘村水坝工地闹事。其间,有人向正在竹棚内吃午饭的四十多名民工及新塘村村民投掷炸药包;爆炸造成一名六岁大女童死亡,另十多人受伤,其中三人伤势严重。

部分伤者负隅逃离现场时还被对方追杀,多人甚至遭到枪击。当地公安接获报案后赶抵现场,才及时制止该五十多名赤石乡村民进一步进行撕杀。

事发后,新塘村村民的群情异常汹涌,甚至有人企图组织报复行动。而当地政府已向湖南省方面提出严惩凶手以及作出善后的要求。(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87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