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人大常委会作出重要人事任命
 
2000年12月23日发表
 
【人民报讯】关于陈政高任沈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的决定(2000年12月22日沈阳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有关规定,沈阳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定任命陈政高为沈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关于接受慕绥新辞去沈阳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决定

  (2000年12月22日沈阳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有关规定,经沈阳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讨论决定,接受慕绥新辞去沈阳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并报沈阳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备案。

  陈政高同志简介

  陈政高,男,汉族,辽宁海城人,1952年3月生,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货币银行学专业。历任辽宁省海城县革委会政工组办事员,大连海运学院学生,大连海运学院宣传处办事员、副处长,大连海运学院团委副书记、书记,共青团大连市委常委、学校部部长,1983年任共青团大连市委副书记,1985年任辽宁省长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1988年任大连市西岗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主持工作),1990年任大连市西岗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1993年任大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1995年任大连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1997年任辽宁省人民政府省长助理、党组成员,1998年任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1999年任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兼省委企业工委书记,2000年3月任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2000年12月任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中共沈阳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辽沈晚报》2000-12-23)  

涉嫌国内外黑帮案 沈阳市长辞职

  据江南时报报道,辽宁省沈阳市市长慕绥新日前以身体不佳为由,提出辞职。他是在卷入马向东案的市级官员愈来愈多的情况下提出这个辞职报告的。继任职位由长期主管工业的辽宁副省长陈政高接替。

去年7月初,原中共沈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向东等因涉嫌动用4000万元人民币公款,多次到澳门豪赌而被捕。检察院院长和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以及慕绥新的前妻,均告被捕,他们均涉及在马向东案中,向马的妻子通风报信。在马向东案发后,现年57岁的慕绥新曾在市委扩大会议上作出检查,承认自己严重失职。但一年来,卷入马向东案的市级官员愈来愈多,且该市黑社会势力猖獗,经济特别是国有企业长期委靡不振,使慕绥新面临相当压力。同时,慕绥新还涉嫌牵连国内外黑帮赌博案。

目前中纪委派出调查组长驻沈阳,正对该市高层腐败案进行深入调查。

摘自(博讯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11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