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站长嫖娼被撤 挥刀行凶报复举报人
 
2000年12月22日发表
 
【人民报讯】银川12月21日消息,因嫖娼被人举报受到撤职处分而怀恨在心的银川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原站长马胜杉,日前指使丁宝全、杨向东等人对举报人实施打击报复,被法院认定犯有故意伤害罪,马胜杉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丁宝全、杨向东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和6个月。

  1999年,银川兴泰隆有限公司因研制出一种油烟净化器,需要银川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进行技术监测。为此,公司经理冯军君于1999年6月9日晚宴请监测中心站站长马胜杉。席间,冯军君呼来两名坐台小姐陪酒。酒足饭饱后,四人一起前往歌厅娱乐。到了晚上9点30分,马说“想休息一会儿”,冯军君心领神会,立即派人前往新城区颐恒宾馆订了两间房间。到宾馆后,马胜杉同坐台小姐张某进了预定好的5009房间,冯军君同另一坐台小姐进了5010房间。

  晚上10点左右,新城区公安分局接到举报后,7名干警在颐恒宾馆5009房间当场查获马胜杉及坐台小姐张某,二人在随后的调查取证中,都供认在宾馆房间中发生了两性关系。同时被抓获的冯军君也对介绍坐台小姐的事实供认不讳。据此,银川市新城区公安分局分别对马胜杉、冯军君等当事人作了治安罚款处理。

  事情发生后,银川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司机夏毅立即将此事向市纪检委举报。在银川市纪检委介入调查后,马胜杉开始翻供,不承认发生了两性关系,只对坐台小姐让其手淫的事实供认不讳。市纪检委通过大量查证并经上级纪检委审核同意,按照有关党纪党规对马胜杉仍按嫖娼论处,并给予开除党籍处分。银川市监察局也于1999年7月1日作出决定,撤消马胜杉银川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职务。

  从此以后,马胜杉一直称病在家不上班。直到2000年3月,银川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党总支经过研究,下发了要求马胜杉立刻上班的通知。3月16日,银川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办公室的同志和司机夏毅一同将通知书送达马胜杉的家。马见是单位来人就是不开门,并对夏毅破口大骂,双方发生了争吵。

  马胜杉晚上越想越气,怀恨在心。次日,将此事告诉了丁宝全和杨向东,丁宝全立刻提出要“教训”夏毅,马胜杉表示“教训”一下可以,但要慎重。当晚8点,丁宝全和杨向东雇来另外两名青年坐出租车来到银川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家属院,丁宝全坐在出租车上等候,其余三人上门找人。当他们将夏毅的家门叫开后,问清楚确实是夏毅本人,一个青年不容分说立刻用刀刺向他,夏毅用手一拨,刀将手划伤,在夏毅反身躲避时,又被人用刀刺中后肩,鲜血直流。夏毅的妻子赶紧前来帮忙,被一青年用刀刺穿了右手。夏毅同妻子高声呼救,这几个人才逃跑。

  在110民警和单位同事的帮助下,夏毅和妻子被送进了医院。同时,他们向富宁街派出所报了案,并表示怀疑马胜杉报复行凶伤人。富宁街派出所对此案非常重视,不到一个月就破了案。2000年6月2日,银川市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了马胜杉、丁宝全和杨向东,其余两名凶犯还在逃。9月2日,银川市城区人民检察院正式向城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并附带了民事诉讼。

  在公开审理时,经过当庭辩论,银川市城区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马胜杉、丁宝全和杨向东伙同他人故意伤害被害人身体,其行为已经构成故意伤害罪,鉴于被告人马胜杉、丁宝全和杨向东与被害人达成赔偿1.2万元的民事协议已经执行,对于被告人可以从轻处罚,故判处马胜杉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一年,分别判处丁宝全、杨向东有期徒刑10个月和6个月。被告人在判决书下达之后15天内均没有上诉。

  被害人夏毅及妻子宋新霞对判决表示不服,他们认为,马胜杉完全是因为夏毅举报使其受到“双撤”处分,怀恨在心,疯狂实施打击报复,是雇凶伤害举报人的行为,性质十分恶劣。法院量刑畸轻,未能有力打击犯罪分子。为此,他们已上诉市检察院,请求抗诉。

摘自(博讯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19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