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广交界处发生大规模武装暴力突袭事件
 
2000年12月22日发表
 
【人民报讯】粤湘交界处的乐昌市(属广东韶关)黄圃镇新塘村,前天发生一起严重的武装暴力事件———五六十名手持炸药包、鸟枪和铁棒的湖南宜章县赤石乡村民,对在新塘村三四十名正在修建水坝的村民发动突然袭击,致使1名6岁小女孩被炸死,10余人被炸伤,其中3人重伤。

五六十湖南村民越省境突袭工棚

据乐昌市发给韶关市的明传电报称:前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湖南宜章县赤石乡曹田、枝江、劳坪三个村约五六十人,在曹田村委会党支部书记的指挥下,携带炸药包、鸟枪、铁棒等凶器,走过省境来到乐昌黄圃镇新塘村丰界水坝施工现场闹事。当时施工现场工棚内有33名民工、10多名新塘村干部群众正在吃午饭。12时30分左右,一位民工走出工棚小便,望见河对面有约五六十名湖南赤石乡村民手持炸药包、鸟枪、铁棒等凶器冲过来,该民工惊吓得大叫起来。随后,赤石乡的五六十人分成3个梯队,轮番向工棚扔炸药包。

一女童被炸死三人被炸成重伤

工棚内正在吃饭的40多人被突然袭击吓呆了,有的跳窗逃跑,有的钻进床底下,来不及逃生的人中,1名6岁小女孩被当场炸死,3人被炸成重伤,另有10多人被炸成轻伤。逃跑出来的还被对方追杀,有一名逃出棚外的民工就被对方的鸟枪击伤。在这起恶性事件中,不幸中之万幸的是当时刚好有人出来解手,及时报警,从而使大多数群众得以逃生,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修水坝前曾得对方同意

在事件发生前,乐昌市委、市政府和黄圃镇为彻底解决黄圃镇新塘村与湖南宜章县赤石乡群众长期以来的水利纠纷问题,确保黄圃镇新塘村几百亩农田的灌溉用水,决定在原旧坝址兴建一座水坝。据乐昌市的电报称,在兴建水坝前,黄圃镇工作组曾专程前往赤石乡的曹田、枝江两村进行协调,并征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同意。

乐昌强烈要求缉拿凶手

事件发生后,乐昌市有关部门采取紧急行动,防止情绪激动的乐昌群众采取过激行动,从而避免了事件的进一步恶化。同时,乐昌市委、市政府也恳切要求上级部门敦促湖南方面高度重视这起事件,尽快缉拿凶手,妥善处理善后。

摘自(博讯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24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