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的「中庸之道」令軍中少壯派非常不滿
 
2000年12月21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軍隊背景人士透露:中國軍中少壯派開始不滿江澤民及其元老派樓抱蘇聯(俄羅斯)的老一套作法。

  他們(少壯派)指;江澤民自美國誤炸中國大使館後,實際上又爲討好美國而開放了香港港口與美國軍艦,那邊又和俄羅斯靠攏,還一廂情願的提出戰略伙伴關係。至今普京除了官樣強調俄中擁有共同利益以外,從未明確表示和簽署過認真的夥伴文件。

  此後江澤民一邊派軍艦訪問澳大利亞、美國、加拿大等國家示好。日前因中國軍艦抵達美國和加拿大,爲讓普京感覺好受,便安慰式的派李鵬訪問莫斯科,還給俄羅斯下定心丸,謂江澤民明年將簽署中俄協議。這種"兩邊倒"的遊戲太蹩腳,令他們(少壯派)非常不滿。

  現階段少壯派高級將領認爲;俄羅斯從來都沒有過大做爲,中國不和俄羅斯交惡,也不必刻意和俄羅斯親喏,以免讓美國和西方耿耿於懷。這對解決臺灣問題根本無幫助,反而刺激和加強美國和日本的軍事對持決心,妨礙中國軍自己解決臺灣。

  但此間的少壯派並未明確表示要和美國等西方親熱。他們只認爲不和俄羅斯親喏是利大於弊。他們指出;中國和俄羅斯綁在一起根本也不會增加什麼威赫,而俄羅斯也不會爲中國解決小小臺灣而做出所謂"介入"犧牲。因爲真的打起來,俄國更擔心和西方接壤的後院起火,昔日羅馬尼亞、啊爾巴尼亞、捷克斯洛伐克、等共產主義衛星國已經不存在,光是南斯拉夫和車臣問題就足以再爆發大戰爭。

  私底下少壯派還承認;普京很精明,他利用江澤民的依賴推銷軍事設備,鑽取俄國最需要的外匯。因爲核潛艇事故已令他們對俄羅斯大打折扣,他們也從來沒有元老派那種親蘇的感情。

  他們(少壯派)特別認爲;江澤民在俄羅斯和美國及西方國家之間"兩邊倒"是沒有作爲的表現,而且很危險。西方早已看透江澤民的中庸,就怕俄羅斯覺得給玩弄時翻臉就不好了。(摘自:大參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3,95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