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長大人的「遺憾」 -- 嫖娼 = 壓死一頭小豬
 
臧德明
 
2000年12月21日發表
 
【人民報訊】讀完《工人日報》近日刊登的《局長大人的「發票意識」》一文,想起一個笑話。說的是某局長外出嫖娼,讓司機寫了張「壓死一頭小豬,賠款300元」的白條報銷,不久,該局長又外出嫖娼。一時想不出報銷的理由,司機笑說:「乾脆就寫『又壓死一頭小豬』吧。」這個笑話很好笑,可惜我講晚了一點,否則安徽東至縣財政局預算外管理局局長江海就不會活活叫「尿」給憋死。

報載,江局長去省城出差。大概爲解旅途疲勞,先找小姐「按了一按」,付費後索要發票一張。後又覺得不夠過癮,又找小姐「幹了一干」。事畢,局座因小姐沒有發票拒不付款,小姐找來男友索要嫖資,爭執之中竟將局長亂刀刺死。在我看來,江局長的最大「遺憾」,就是不該爲一張小小的報銷發票斷送了自己的」寶貴生命」。

眼下,利用發票弄虛作假,巧立名目公款報銷,貓膩多多黑慕重重;老百姓都看得清楚,局長大人豈能不知?再說就算小姐沒有發票,區區嫖資焉能難住局長閣下?

依本人拙見,倘若江局長略施小計,從車站、碼頭買幾本假髮票、自填自批自報或找個下屬單位一報了之,誰辨真僞?再倘若江局長順手牽羊在旅館發票上虛開一筆電話費,嫖資豈不神不知鬼不覺地公款報銷?倘若江局長移花接木將嫖資開進辦公用品發票中,又豈能丟了自家性命?萬不得已,江局長也不妨「壓死一頭小豬」,誰敢說個「不」字?看來局長大人只有公款嫖娼的「勇氣」,卻不諳公款報銷的奧祕,比起那些運用各種花招大肆揮霍公款卻依然活得有滋有味的官員們,豈不「憾」哉?

好在局長大人」願在花下死,做鬼也風流」,倒也算「死得其所」,但是,他的「不幸陣亡」卻讓我們再次看到,利用公款報銷吃喝玩樂,是當前權力濫用的一個突出表現。

摘自(博訊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3,04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