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學生遊行,警察抓捕二十多人
 
2000年12月20日發表
 
【人民報訊】紅杏供稿:幾天前,媒體披露了一條消息:南京拆除了位於武定門的侵華日軍屠殺僧人紀念碑,在「正覺寺」原址蓋了一座日式賓館。消息傳出後,引起了軒然大波,也激起了民衆的義憤與不滿。日前,南京大學部分學生上街遊行示威,以抗議官方的縱容與麻木。當遊行隊伍走到新街口時,早已埋伏在那裏的警察突然衝出,在隊伍尾巴上抓了二十多名學生,塞進警車就跑。當大多數學生髮現後面警察抓人,正要回頭理論時,警車已經跑遠了。近日,北京一些學校的大學生專程到南京來進行實地察看。

此事反映了中國時局的一些特徵:①民衆對官方唯利是圖的行爲早已不滿,一般情況下勉強隱忍着,但隨時都可能因偶然事件引發大規模動盪。②政府天天喊反腐敗,其實是爲了給自己貼金,實質上官僚階層整體都腐敗了,根本無法改變,除非自己主動下臺。拆除紀念碑只是這種腐敗的表現之一。③政府在某些惡魔的控制下,完全拋棄了民主與法制,蠻橫地剝奪了憲法所賦予民衆「遊行集會」的基本權利,任意動用國家機器對付手無寸鐵的百姓,肆意抓人打人。④政權內部離心離德,勾心鬥角,人人自危。一有風吹草動,就懷疑別人有政治目的,感到自己的地位受到威脅,於是不顧一切地進行鎮壓,「寧可錯抓一千,決不放過一人」。⑤警察抓人是執行上峯命令,但日久已漸感厭倦。他們採取偷襲的方式抓人,卻不敢與學生正面相對,因爲他們自知理虧。許多地區出現警察見了法輪功弟子就繞着走(不敢正面相對)的現象。

中國政府啊,你們爲什麼一定要與人民爲敵呢?(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4,98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