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摻有1噸沙子的3車玉米竟檢樣定爲「一等糧」
 
2000年12月20日發表
 
【人民報訊】本月13日,在長春市泉眼糧庫,糧食主管部門派駐的監察員發現,正在卸下的3車玉米中摻有大量沙子,而在此前,這些玉米已經順利通過檢樣,並被定爲「一等糧」。

  據糧庫主任介紹,已進糧囤的摻砂子玉米有12噸。按規定,糧食收進糧庫,要經過檢樣、檢質、監卸三關,那麼摻沙子的玉米是如何過關並被定爲「一等糧」的呢?據有關人員說,糧販子把摻砂子的玉米裝在車的底部,車一顛簸,沙子沉底,再加上車多,也就沒時間細查了。就這樣這些玉米過了第一關,樣品被送到檢質員的手裏,經感官測評,這些玉米就被定成了「一等糧」。三車大約摻了1噸多沙子的玉米進了糧庫,並開始卸車,而監督卸車的人員卻沒有在場,理由是「人員少,看不過來」。

  目前,這批玉米已被糧庫扣留。有關部門表示,將對這起糧食摻假事件嚴肅查處。

摘自(中華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62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