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鐵路假煙販運走私狀況嚴重
 
2000年12月20日發表
 
【人民報訊】上海12月20日電(馮亦珍 林榮貴)上海鐵路警方嚴厲打擊利用鐵路交通工具犯罪活動,近日連續破獲販運毒品和假煙案。

  18日中午,上海鐵路北郊站公安派出所接到羣衆舉報,稱有人從南方將一批假煙通過鐵路「行包專列」運到上海。副所長劉品紅接報後,立即帶領數名民警趕到站臺上,對近期到達的有關列車和貨物裝載情況開展調查,發現一批剛從廣州運抵上海,收貨人爲A 先生的紙板箱十分可疑。經檢查,箱內全是牡丹,大前門等各種國產名牌香菸,而鐵路貨運單上分別寫這批貨物是「食品」。由於這批香菸印刷、包裝均比較精緻,一時難分真假。爲此警方迅速將各個品種的香菸樣品送到菸草專賣部門鑑定,結果證實這批香菸全是假冒產品。經清點,這批香菸,共有136箱共計7000餘條。據悉,利用「鐵路行包專列」 大肆販運假煙,目前成爲新的違法犯罪動向。

  12月13日,上海鐵路警方接到湖南長沙海關的緊急通報,稱一批由長沙運抵上海並準備裝船出口的集裝箱有走私嫌疑。鐵路警方接報後開展調查,發現裝有這批集裝箱的列車正停在何家灣站張華浜外貿專用線上,當天下午將裝上外輪,鐵路警方會同長沙海關人員迅速趕到現場,找到了裝在7節車皮上的14只可疑集裝箱,通過逐個開箱檢查,結果發現箱內全是有色金屬銻錠,而鐵路貨運和海關出口報關單上卻註明這批貨物是「平衡件」。據海關部門介紹,這批銻錠以「平衡件」名義出口,僅偷逃關稅達40多萬元,這也是鐵路警方今年來查獲案值最大的走私案。現在初步查明,涉案人張某繫上海一家民營企業負責人,今年以來曾先後數次從廣州、湖南及上海等地,以同樣手法走私有色金屬出口。

  目前,這些案子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摘自中華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41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