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给台湾政府添压力 法轮功创始人可能无意赴台
 
何染
 
2000年12月20日发表
 
【人民报20日讯】大纪元12月20日台湾讯,圣诞前后,法轮功在台湾将举办大型法会。由于法轮功在大陆仍遭官方打压,其创始人李洪志先生是否来台将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本社驻台湾记者何染就此事采访了法轮功在台发言人洪吉弘先生。

洪先生首先就台湾法会的事项作了说明:台湾大法会名为“法轮大法2000年亚太地区修炼心得交流会”,将于2000年12月23~26日分别在国立台湾师范大学体育馆、 中正纪念堂广场、台北国军英雄馆等三地举行。由于法轮功没有实质组织,来去自由,所以无法统计参加人数。

记者问:是否有万人法会的说法?洪先生说:自大陆镇压法轮功至今仅一年半,台湾学员人数就暴增三倍。大陆镇压越是不得人心,海外学功的人就越多。但有些活动因人数限制,台湾学员仅限辅导员参加。此次法会的规模将是前所未有的。

当问及是否象有关台报刊登的“政府相关部门经过跨部会研商后,已经批准法轮功创办人在本月下旬来台访问”一事,洪先生答:如果申请,被批准将不成问题,但目前为止并未有所谓“申请”和“被批准”一事。

记者提出:李先生会不会来台?

洪先生答:师父(记者按:此指李洪志先生) 参加法会一般不会提前通知,但因台湾地理位置特殊,若师父来台,我们会负责有关接待事宜。但到目前为止,我们未接到任何有关师父来台的信息。有关报章的消息纯属新闻炒作,我不作评论。

洪先生又说:法轮功海外发展迅速,大陆政府越打压越在国际上孤立自己。最近大陆政府在澳门非法拘捕许多法轮功学员很不得人心。法轮功有益身心健康,所以台湾越来越多的人学习法轮功,台湾当局也是顺应民意,所以学员人数一直暴增。但师父悲天悯人,考虑两岸关系,不愿给台湾政府增添压力,所以此次估计不会来台。台湾学员十分理解和感激。

洪先生也提到将有世界各地的弟子来台参与此会,法会将提供其他外国语翻译,台湾学员将尽力办好此次法会。(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3,72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