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不勝防:大陸劣質玩具 兒童性病禍首
 
2000年12月18日發表
 
【人民報訊】日前,南京某醫院收治了一位年僅5歲的性病患者,所有人都不知道病因,後經醫生反覆檢查,發現罪魁禍首竟是小孩的布娃娃,上面查出了淋病病菌。

  據南京市兒童醫院有關醫生介紹,因玩具傳染病菌,影響兒童身體健康的事例常有發生,最普遍的就是玩具上的病菌導致兒童拉肚子。

  爲何玩具能傳播如此多的細菌呢?有關人士稱,一些生產廠家爲了降低生產成本,有的玩具是用廢品、廢料和一些毒性原料做成的,殊不知這些玩具上面隱藏了無數的「定時炸彈」。另據有關資料顯示,把消過毒的各類玩具使用24小時之後,再作細菌測試,發現樹脂製作的玩具細菌集落數是0,木製玩具細菌集落數是59,塑料製作的是35,皮毛製作的最多,達2400。玩得時間越長,細菌數當然也就越多。

  爲此,有關人士提醒廣大玩具生產廠家,對於自我保護能力較弱的兒童這一特殊消費羣體,不能爲了賺錢而忽視了兒童的身心健康,而廣大家長在爲孩子購買玩具時也應以安全爲首位,最好去大商場。

(摘自中華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27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