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觀山地下大賭場的黑幕
 
2000年12月18日發表
 
【人民報訊】長江日報消息,6年前,在黃石市海觀山賓館曾辦起一個合資大賭場,一時轟動荊楚大地。6年後的今天,在法院對原黃石市委書記陳家傑的公開審判中,真相終於大白——2000年12月12日,黃石市中級人民法院審判庭。原黃石市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家傑涉嫌受賄案在這裏開庭審判。
檢察官:1994年,原香港威和國際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陸某等人,向當時的市委書記陳家傑提出,想在海觀山賓館開設賭場,陳家傑表示同意和支持。爲表謝意,陸某於1994年累計送給陳家傑1000美元和2萬元人民幣。

陳家傑:有這回事。

檢察官:陳家傑向黃石市公安局治安處領導打招呼,要全力保護這個「娛樂項目」,不能隨意清查。

陳家傑:我說過這個話,當時我以爲他們是在開玩笑。

……

至此,轟動一時的「海觀山地下賭場」案,終於內情大白。

建於80年代末期的海觀山賓館,位於風景秀麗的長江之畔,曾是黃石市檔次最高的賓館,並專門用於接待外賓。這樣一個賓館,是怎樣變成賭徒樂園的呢?

1994年9月的一天晚上,時任黃石市委書記的陳家傑應原香港威和國際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陸某、原黃石市海觀山賓館總經理江某等人的邀請,前往黃石市芳園酒店赴宴。酒肉正酣之際,陸某和江某向陳家傑「吹風」:開賭場可以賺大錢,開辦賭場也是「開放」……我們想在海觀山賓館開個賭場。陳家傑聽完說:「那是個好事嘛!」

這時,正在該酒店吃飯的黃石市有關部門的幾位領導,過來向陳書記敬酒,陳家傑又指着幾位老闆說:海觀山賓館要開辦「娛樂項目」,是吸引港商投資,你們要全力保護,不能隨意清查。

市委書記點頭,自然一路綠燈。1994年11月29日,香港威和國際投資有限公司租賃黃石海觀山賓館開辦的「外資俱樂部」正式開業。一個「地下賭場」誕生了。

爲了吸引賭徒,陸某從澳門運進全套賭具,從老虎機、輪盤,到梭哈臺等,應有盡有。賭場一開業即「生意興隆」,不僅有當地人,大批的外地人也專程開車趕來參賭。一位曾經光顧賭場的知情人告訴記者,剛開始,賭場還十分小心,不讓陌生人隨便進入。後來看到生意紅火,又有市委書記的後臺,膽子也越來越「粗」,從地下轉入半公開經營。據調查,最高峯時,賭場曾日接納近200人,日盈利可達百萬元。

儘管公安部門知道海觀山賓館開了賭場,但因陳家傑「打了招呼」,不敢輕易查處。在12日的庭審中,黃石市檢察院在公訴中指出,爲了保證海觀山賭場的「正常經營」,市公安局還曾專門發過一個文件,如果要清查該賭場,必須在通知海觀山賓館的保安人員後,公安人員才可以進入。

直到1995年2月,在有關部門的支持下,這個民憤極大的「地下賭場」才終於被公安機關查封。

賭博違法,這是任何一個稍有法律常識的公民都懂的道理。擔任過黃石市政法委書記的陳家傑卻這樣說:「其實我不懂法!」

(摘自木子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18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