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退稅肥了一批貪官奸商
 
2000年12月18日發表
 
【人民報18日訊】出口退稅,是國家爲刺激出口而採取的鼓勵措施,自亞洲金融風暴發生後,當局已三次提高退稅率,目前綜合退稅率高達百分十四點七五。但這一措施已成爲一些不法之徒騙取國家稅收的途徑,與走私、騙取外成爲影響國家經濟秩序的三大問題。

蘋果日報18日報導,騙取出口退稅的主要手段是僞造和虛開增值稅發票,人爲炮製出口和納稅的「事實」,然後向稅務部門領取「應退回」的稅金。這種騙稅方式,牽涉到外貿、海關、稅務等部門,不可能是某個人、某個單位的單獨行動,而必須依賴於各相關部門的密切「配合」。

因此,當局相信,與走私、騙一樣,騙稅問題的背後是腐敗問題,凡是出口騙稅猖獗的地方,一定有不法商人勾結一些執法部門聯手作案。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23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