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獲准來臺推展法輪功
 
2000年12月18日發表
 
【人民報18日訊】臺灣自由時報記者鄒景文臺北18日報導,據了解,政府相關部門經過跨部會 研商後,已經批准法輪功創辦人在本月下旬來臺訪問,李洪志先生將在中正紀念堂帶領學員演煉法輪功,並在臺北街頭遊行推展健身活動。

李洪志先生日前獲推薦爲明年諾貝爾和平獎後選人之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章啓月並公開抨擊,使得李洪志先生的來臺申請格外引人矚目。

不過,經過相關部會討論後,基於李洪志先生此次來臺的目的爲推展法輪功,動機相當單純,在民主的臺灣沒有拒絕的必要,體委會已經決定代爲申請,使李洪志先生順利來臺。

據知,在政府 研商過程中並不乏保留的意見,但多數單位認爲此與兩岸關係無關而表示贊成,原本內政部爲審查機關,但爲避免將法輪功歸類爲宗教,因此轉由體委會出面。

據了解,李洪志先生預定本月二十日左右的在臺活動,包括法輪功演示與遊行,政府皆已同意,由於本案與政治無關,因此並無政府高層官員接見的安排。

至於中國屆時是否能以平常心看待?仍有待觀察。(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31,20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