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勞工觀察》:因組獨立工會,曹茂兵被強行投入精神病院
 
2000年12月17日發表
 
【人民報訊】】《中國勞工觀察》:因組獨立工會,獨立工會組織者曹茂兵先生被中國警方強行投入精神病院接受強制治療,並對其參與組織工會的人進行了警告。據曹茂兵先生的多個朋友證明,曹茂兵先生是一個精神完全健康的人。並要求中國鹽城市警方停止對曹茂兵先生的政治迫害。

在2000年4月到12月期間,曹茂兵和其它一些獨立工會活動者因爲維護工人權利十多次被阜寧縣公安局傳迅,長則一天,短則半天的詢問。而在此其間,曹茂兵和他們的同事們並沒有放棄爲爭取工人權利所做的努力。  

阜寧縣絲綢廠工人維護自身權益的鬥爭大半年來從未中止。該廠領導在短短的幾年裏,把一個原來的稅利大戶,變成了長年拖欠工人工資和津貼的破產企業。工人們在生計無著、上訪無效、向國家領導人江澤民投寄呼籲書後杳無迴音的情況下,只能提出舉行罷工示威、併成立自己的工會組織的要求。

而從2000年11月自曹茂兵先生和其它的一些工人組織獨立工會以後,警方多次威脅其家人,並要求其家人送曹茂兵先生去精神病院接受治療,否則就把曹茂兵先生關進監獄,使曹茂兵先生的妻子非常恐懼,自從12以來曹茂兵先生接受了西方的一些記者訪問後。12月15日由在鹽城市市公安局的安排下,由絲綢廠保衛科的人帶曹茂兵先生去鹽城市第四精神病院接受強制治療,並對其參與組織工會的人進行了警告。據曹茂兵先生的多個朋友證明,曹茂兵先生是一個精神完全健康的人。

《中國勞工觀察》認爲中國工人組織應當有組織起來維護自身利益是的權利。江蘇鹽城市當局對曹茂兵先生以精神病爲由進行關押,這完全是對曹茂兵先生進行的政治迫害,並且是對中國獨立工會運動的打壓,被以精神病爲由關押過的工運人士有河南的薛紀風,四川的曾柒等人,而廣東的楊密雲卻死於不明車禍,有中國官方的報道對他的死因表示懷疑,楊密雲的親人說:「他是非正常的車禍死亡」。中國勞工觀察希望中國江蘇鹽城市當局能夠尊重曹茂兵先生的合法權利,儘快釋放曹茂兵先生,讓他能夠和家人團聚。

(摘自多維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2,41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