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污腐败每年“吃掉”中国8%的GDP
 
2000年12月15日发表
 
【人民报讯】贪污腐败已成为中国目前的严重问题,但在经济上危害还没有明确的计量。最新一期的美国《商业周刊》引述由美国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学者裴敏新所撰写的报告表示,在中国,贪污腐败已经到了会损害国家经济持续成长的严重程度,每年因贪污恶化所造成赋税与关税损失占GDP的8%。

据此计算,今年中国因贪污腐败造成的损失将达到800亿美元左右,今年中国GDP将突破10000亿美元)。今年前八个月,在中国因贪污而被起诉的案件超过\23000件,每年贪污案件增加量为9%,而每年因贪污案被调查的官员人数则以12%的速度增加。裴敏新强调说,“强有力的司法制度、开放的新闻媒体与更多的民主,是中国打击贪污必须具备的条件。”

(摘自博讯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98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