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經歷的一次「輿論監督」
 
2000年12月14日發表
 
【人民報訊】12月9日是我到南京一家報社做實習記者的第一天。剛進報社,就接到新聞熱線電話,說某省級大醫院的保安與門診病人發生爭執,動手把病人打傷了。我想,這下可逮到大魚了!放下電話,拿起相機打的直奔現場。

在醫護室裏我見到了被打的病人申某。他帶妻女到此看病,在一樓因停車問題與保安發生口角,被人勸止。後來7名保安追他到二樓,圍住打他。他頭部和頸部的傷都是被武裝帶抽的。醫院給他塗了紅藥水後就再沒過問。
     
家屬和圍觀羣衆見我拿着相機,就圍着我七嘴八舌地說了起來。大家都很氣憤,一位住院的大爺說,這裏的保安一向很兇,前幾天還看見他們打人。這時,我看見幾個電視臺的記者也來了,可拍了不到十分鐘,就不知什麼原因上車走了。傷者家屬和病人們都不理解,議論紛紛。我找到醫院黨委辦公室,辦公室夏主任不直接回答我的問題,反倒說了病人一大堆不是。最後他說:「你要敢在報上提我的名字,我就到報社告你,到省委宣傳部告你。」我無法再採訪下去。離開時,我看見他的辦公桌上放着幾張電視臺記者的名片。      

回到報社,我幾次打電話到醫院黨委辦,覈實事實。接電話的人脾氣特大,我請她傳真一些材料時,她在電話裏直嚷:「我不傳給你,我要傳給你們總編!」我心想,嚇唬誰呀!洗出照片,寫完稿,我交給值班編輯。編輯一瞄,就對我說:「這件事我聽說了,是病人先動手的,電話舉報有誤。」我爭辯道:「可保安那樣打人,醫院這樣處理也不像話。」編輯不耐煩地瞟了我一眼,意思是說,你一個實習生懂得什麼!後來我才聽說,總編給他打電話交待了一些事。      
想想醫院裏那張受傷的臉,再看看幹實習記者第一天的稿件,我放不下,就來到另外一家報社。編輯一看稿子,如獲至寶,晚上還打電話跟我覈對人名。這下我可真的放心了。可第二天一早,我買來報紙仔細翻,卻沒有我的報道。我就去問爲什麼,那編輯想了一會兒說:「沒時效,不能發。」知情人對我講,這家報社的職工大部分都是在那家醫院看病,報紙不敢得罪醫院。      

我徹底失敗了,可這悲哀難道只屬於我一個人?(出於可以理解的原因,本文作者沒有署名。)
轉自(博訊)(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72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