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破获一起绑架、勒索偷渡人员案
 
2000年12月14日发表
 
【人民报讯】福州公安边防部门近日破获一起偷渡组织者设局绑架、勒索偷渡人员案件,安全解救出一名人质,三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日前,长乐市发生一起以组织偷渡为名,将偷渡人员跨省绑架并勒索五十万元的绑架案,经公安刑警和边防部门二十多天联合侦查,分别在深圳和南宁抓获犯罪团伙成员杨某、柯某、林某三人。

上月十二日,长乐市潭头镇王某经“蛇头”林某介绍偷渡美国。出发后杳无音讯,二十四日王某家人接到一陌生电话称王某已到达美国,要求立即汇款五十万元人民币到某银行账号。王某家人要求与王某通电话时,发现王某已被劫持并发现电话来自深圳。在“蛇头”多次威胁下,王某家人向长乐潭头边防派出所报案。潭头边防派出所迅速与当地刑警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十一月二十六日,在深圳某酒店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柯某。随后警方又出击广西南宁,安全解救出人质王某,并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

十二月四日,福州马尾琅岐边防派出所接到一村民报警称,他与另三名企图偷渡美国的同伴被“蛇头”朱某骗至广州后遭关押和毒打,被迫电告家人谎称已到美国,每个家庭都被骗去二万美金。福州边防部门目前正加紧对该案的侦查。
(摘自木子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90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