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崗職工別下跪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2000年12月10日發表
 
【人民報10日訊】11月9日、10日,浙江省杭州,江西省南昌,江蘇省南京、常州、徐州,都發生了一百至五百多名不等的下崗職工,攜老帶幼,冒着陰雨,跪在省、市政府外面請願。

對此,新華社《內參》報道稱:「事件引起廣大市民同情、共鳴」;「市民把雨具被在請願者身上,並代其抱着陪伴父母請願的小孩,有人還送來熱飲料,安慰請願者要保重身體」;「有的路過的幹部,直指政府部門『爲什麼不讓請願的人進(省、市政府)大樓休息,展開對話?』」;「更有路過的羣衆破口大罵當局『黑暗』、『腐敗』、『壓迫階級』!」,「維護秩序的青年武警面對這樣的場面,也不停地嘆氣、搖頭,說:『真不想見到這樣的場面』!」

截至十月底,大陸已有三千七百萬職工下崗,其中有一千二百多萬下崗職工不能得到基本生活保障。與此同時,又有一百七十五萬省級機關幹部精簡下崗、提前退休,難免引起抗爭。再說,機關的精簡,正是領導層排斥異己搞任人唯親的良機。

本報和很多報紙、網站都登過大量的下崗職工由於無法生活而全家服毒自殺、臥軌自殺、殺全家後自殺......

這就是江澤民獨裁下真實的小康社會!人民沒有飯吃、沒有錢治病而江澤民父子卻在大肆搶刮民脂民膏!

面對鱷魚般兇殘的獨裁者靠下跪是沒有任何用的,別光流淚,記得中國有句諺語:「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3,83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