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堂中国人民银行行长 薪水仅及太太一成
 
2000年12月10日发表
 
【人民报讯】大纪元讯,中共国务院规划明年下半年为公务员加薪近三成,以提高公务员士气和行政效率,并杜绝官场腐败。据称,未来调薪重点以中低收入的公务员为主,预计每人月薪可增加二百元人民币(单位、下同)。

香港「明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的话说,目前中共财政部、人事部、劳动和社会保险部组成联合小组,就明年公务员调薪问题展开调查,并就加薪问题提出具体方案。据称,调薪方案已数次易稿,但因该案涉及层面过大,包括如何照顾大量下岗退休人员及非公务员都是棘手问题,因此具体调薪方案尚需中共高层审慎评估后方能定夺。

中国时报称,据可靠消息称,财政部拟出的调薪方案,总的思路是以调高中低收入的公务员为主。目前大陆公务员人均月薪约七百元,加上各种津贴可达一千多元左右。调薪方案一旦确定,估计可于明年下半年起实施。届时公务员人均月薪约可增加二百元,全国超过一千万公务员受惠。调薪标准将以公务员级别、工作年资、工作表现等综合计算为准。

消息说,中国大陆经济连续十年出现好景,但公务员待遇普遍不佳,和其身分极不相称,是导致官场腐败的原因之一。据称,中共央行行长戴相龙月薪仅二千多元,他向纪检部门申报某些个人消费时难以自圆其说,最后他把妻子在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任职年薪二十五万元拿来申报才得以平衡。(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3,75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